Sunday, January 11, 2009

祖先

我的祖先,只知道爷爷奶奶,还有几位姑婆。其余的,我都一知半解.......
挺惭愧的,身为陈家女儿,竟不知祖上的事迹,
但是,其实,爸爸也知道不多......

我曾祖父,飘洋过海来到了马来西亚,
当时,因该是民国时期吧。
听爸爸说,当时,他是带着老婆和一大笔钱财逃了过来的,
来了这里,又娶了一个老婆。
曾祖父没有工作,却有这屋子,有钱供着爷爷兄弟姐妹们读书,
所以,我的叔公姑婆们都识字。
可想而知,我的曾祖父,是多么有钱。;

听姑姑说,曾祖父好像是富家子弟,
不知犯了什么滔天大罪,名国政府要捉人,
他的父母拼死将一大笔财务交给他,
让他来到了这里。

这个说法,也不是没根据的。
因为曾祖父有许多兄弟姐妹,为何独独他一个人到了这里呢?

曾祖父的钱,让他这种只吃不做的性格,
花得七七八八.......

这些事,随着岁月的流逝,
早已分辨不出,哪些是真,哪些是假了.......



大家都对东邪黄药师有些印象吧!
根据我爸爸,我五叔公,
不按时活脱脱的一个东邪。

我五叔公在厨艺方面不知为何,
极有天分。
爸爸是个会吃的人,他说,五叔公煮的食物,无人能及。
槟城第一个亚煲鸡饭,原来是我五叔公开始的。
生意很好,好得不得了,每日客户大排长龙,咋看之下,
仿佛没尽头。
可是那家小店,终究还是关了。

不是倒闭了,也不是被人堵。
只是,五叔公说,生意太好了,
不想做了,竟直接把他的店交给其他人。

过后,他所经营的饮食业的结局,
与以上一半。
都是因为生意好而不干了。
很奇怪吧?!
别人若是生意好,定是越做越大,准备发大财。
但五叔公就是不喜欢。

爸爸说五叔公会这样最主要是因为他从不愿在一个地方呆久。
他喜欢四处云游,是一个挺潇洒的人。
可怜我五叔婆,一年内,也不知见着丈夫几次,
甚至,一年也没见上一面。
终于,她忍不住改嫁了。余下了一个孩子。
五叔婆改嫁时,五叔公好像过了一阵子才知道,
因为那时,没人知道他自身何处,没能来得及通知他。
他听说五叔婆改嫁了,笑了笑,没说什么。
我好想问问他,究竟他爱不爱五叔婆?
但是,爸爸说,或许这样才是对五叔婆最好的。
也许吧....

五叔公去世的时候,与他活着一样
什么也不带走,是么也没留下,
一贯的潇洒之态。

我好想会会这位东邪般的叔公,
可惜,再也没机会了,
恐怕他日在黄泉路上相遇,我也认不得他。

1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