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2009

找工




寻寻觅觅,找了又找,过了好些时候了,有些朋友已有工作了,
而我,却依然游手好闲!


琳说,慢慢来,急而不达,
千寻说,慢慢等,金石为开,
老哥说,不用急,家里不等你开饭,
老妈说,找回那份在家翻译的工,好方便,不用载,
子友说,先学驾车,再找吧!

可我,不能不急啊!
我终于想念上学,想念急急忙忙赶巴士,赶补习的生活,
至少,日子容易过一些,
现在,觉得自己只是一只家里的米虫。
老哥,以后不会再说你放假回来当米虫了,
米虫,不好当。
经济不景,没人要请,
深闺长叹,电话不断,
确是友人,嘘寒问暖,
而非长日,等待之声。
奋力寻工,音讯全断,
痴痴等待,肝肠寸断。
快快打来,日盼夜盼,
吾非杨龙,痴等十六,
无怨无悔,只因不耐。
更非梁萧,为等十年,
周游列国,只因没钱。

快打来吧,各位employer,
安能长期不致电,使我不得欢笑颜。




10 comments:

  1. 跟你一样,整天窝在家里,好闷!
    还没考SPM前好向往这样的日子,现在到了,该看的戏也看了,现在不知要做什么...
    有什么好看的戏,可以介绍吗?
    我快发霉了!

    ReplyDelete
  2. 好草原,
    若我懂,就不会跟你借戏啦。

    学我开个blog玩玩,挺不错的。

    ReplyDelete
  3. don't worry
    i believe you'll find a job very soon
    but mind you
    working is not piece of cake
    so be ready for it
    cheers
    lol

    ReplyDelete
  4. 唉,我没有把自己的心情日记让大众看的习惯,不适合我玩的。
    好想找份工来过日子!

    ReplyDelete
  5. 你的粉丝也不少的嘛~
    大家不用烦了!
    去找你以前想做却又没有机会干的事吧!
    学做糕点(农历新年快到咯!)、看爱情小说+韩剧、写作、画画、去海边野餐(没试过耶!)、爬山......呵呵,好多东西想做哦!要把握这个“过渡期”,补偿一年来亏待自己的苦读日子!

    ReplyDelete
  6. 千寻姐姐,
    太舒服的日子的确不能过太久,
    以前渴望要做的事,现在反而已经没那个欲望了。
    爱情小说嘛....我跟草原接过一本来看,
    我快喷血。
    NOTMYTYPE

    小说,写着呢!
    你看看呀,如果我的小说的名
    叫烟书记好些呢,还是叫烟书传好些?

    各位也给给意见!

    ReplyDelete
  7. 哈哈...现在不看爱情小说,以后连翻一面都不可能(其实我和你一样,觉得很浪费时间)
    我正找回以前的童真,虽然欲望几乎消失了,我还是会坚持去做...在我必须要面对现实之前,做了才不会有遗憾啊!
    很好啊!写小说本来就是你的强项
    我觉得后者比较有感觉耶!哈哈!
    写完了记得给我看哦!

    ReplyDelete
  8. 没事做?我房间需要定期打扫,如果你不介意的话:P

    ReplyDelete
  9. 我觉得单单烟书就很好听了...




    p.s.我房间需要定期打扫,你明白啦:P

    ReplyDelete
  10. Nicholas,

    我有替你的房间扫地抹地啦!

    ReplyDelete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