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09

天分,努力



昨天爸爸告诉我,如果一个人没有传承天份,只要他肯努力,成绩,未必是最好的,
但,他一定会是名列前茅。
这句话带给我很大的启发,我,曾经因为天份的事,差点放弃了自己喜欢的事业


爸爸说得对,有些人没有天份,努力了,还是失败了。
但是,没有一个成功的人,是没有努力过的。

莫扎特九岁开始作曲是假的,那些曲式他改编他爸爸的罢了,
他从九岁,一直努力至二十一岁才受大众的肯定,
但大家,都好像漠视了他的努力,只把一切
归功于天才二字。

当然,我没说天份这回事是不存在的。
一个人有天份,才会有兴趣,
有兴趣,会努力,但努力了,未必会成功。
所谓有兴趣,不是偶尔做做,练练,
便叫有兴趣。
而是无时无刻,都要努力的练习。
画画也好,写作也好,音乐也好,
都是得努力很长的一段时间。

听了爸爸这番话,我真的觉得,
自己浪费了好多时间。
以前因为自己的没自信,
自己的不勇于尝试,
害苦了现在的我。


时间不多了,
我要测试自己,快找找看
能够让我发亮的石头,究竟是哪一颗?


我要开始努力了。

支持我的,不支持我的,请祝福我。
这一次,我是要认清我自己。
我只想好好看看,
自己在写作方面,画画方面,
是不是真有那份热忱与坚持。
无论后果是如何,我不会怨任何人


害人的工作,我应该是决定放弃了。
我现在发觉,要呈现故事,还有好多方法。
不一定要走那一条路。

爸爸昨夜和我说这些话,
我不知道是不是偶尔看书所得来的感想,
还是真的话中有话,

无论如何,
爸爸,老哥,谢谢你们。
在分别不同的晚上,
你们都给了我不同的启发。
一个让我勇于面对现实,
一个让我找回测试自己的勇气,
真的,谢谢你们。

5 comments:

  1. 现在是不是觉得没有工作比较好呢?
    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像我,才回过神就得工作...
    加油吧!
    能追寻自己意愿的人是最幸福、快乐的!

    ReplyDelete
  2. 懂了就好, 无悔是宝,加油

    ReplyDelete
  3. 对我来说, 人的命是已被注定的.走一步算一步吧~

    ReplyDelete
  4. don't be so sad...everything will be just fine if you have the courage to try. ignore the outcome, cherish the process, after your hard work then only you look at the results. try your best but not worrying the outcome while working, i am pretty sure your outcome is a sparkling one.

    ReplyDelete
  5. 人生的路何其漫长,你只不过刚离开起跑点不远,是颗尚待琢磨的玉石。不管你是天才还是凡人,都有你应尽的责任及扮演的角色。是螺丝钉还是舞台主角都无所谓,最重要是对自己要有信心,并且永不放弃。

    吴老师

    ReplyDelete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