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5, 2013

床气

我这个人还算是挺和气的,但是我最忌就是让人打扰了自己的睡眠。
原因没什么,因为我本人要睡得沉着实不容易,被人打扰了难免脾气就暴躁了些。

今天,我的脾气就非常的糟糕,心情更加是前所未有的烦躁,几乎看什么都不顺眼,做什么都非常不顺心,平日在床边的书本我看着还蛮舒心的,今天怎么看都觉得很多余。

其实也什么大事,我就是昨夜灵感多了些,多写了几页小说,搞到了凌晨四点才入眠。
早上我也不清楚是几点,反正就七早八早,连我那个早睡早起的室友都还在梦乡的时候,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堪比火警演习。
我原本不想多理会,但是室友却被吵醒了,她开了门,我看见同楼的友人。她看见我正睡着,也没说什么,劈头就向我借我的钥匙。

呃,事情是这样的,若干年前,当我们的房门还是旧款的房门锁时,不知怎么我的衣橱钥匙的齿纹和这位朋友的房门钥匙有些接近,还不一般的接近,居然可以将她的房门打开。当时常常不带钥匙的友人总是不厌其烦地向我借钥匙,还不厌其烦地说我那把是万能锁,我就戏言说是啊,就是把什么都能开得万能锁。

可敢问一句,天下间,可曾有万能锁这事物?要是老娘这有万能锁,那老子就不读书了,靠着把万能锁就去打天下,专门为国家窃取机密就好了。

话说回来,懵懂间我借了友人钥匙,自然是打不开那个被她自己反锁了的衣橱的,结果打不开的她又跑回来问我,那把万能锁在哪里?

那时被扰了梦境的我原本就气上心头,现在直接气到头上来了。

气到头上的我当时涵养倒是好,虽然已经不大具体记得自己当时说了什么,只是很有印象我并没有骂到三字经。
大体就嚷嚷自己并没有万能锁,只记得有人哦了一声,很快就走了。

我这个人有起床气,尤其被扰醒的时候起床气尤其的重,故而当下也忘了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只记得将门锁了,我就倒在了床上,迷迷糊糊的,却不是睡着。

搞得我起来的时候头疼难抑,我想补眠,奈何却不是想睡就睡的体质,还真是痛苦。

心情糟得一塌糊涂,有人尝试让我看搞笑的短片,我却愣是笑不出。

还是看看新闻的好,每次一看到这些国家大事,我就会觉得自己尽力的事情很渺小,很微不足道。

我向来不算太过关心时事,但是每天总要看看新闻,我觉得与其花时间看些综艺节目或者刷新面子书看友人的八卦,倒不如看看新闻。不提增广见闻那么庸俗的话,但是我觉得身为这个社会的一份子,我们应该至少明白以下这个社会在发生什么事,我们的国家怎么了,而不是去关心某某某又跟男朋友吵架了,谁谁谁又和女友分手了。
不是要怀抱着改变世界的人才可以关心社会,这是每个人的责任。

并不是说我自己多莫清高,但是我很讨厌那些人总是说自己课业很忙还是上了大学就没看报纸,没时间也没机会,我觉得都是废话。
现在网路那么发达,你们可以二十四小时贴着面子书,就不能分出一个小时看下新闻,就算不读内容,看下标题也是好的。
社会有什么事的时候,其实这种人,最没资格出声指责任何人。
你根本不清楚怎么一回事,那就不要瞎嚷嚷,制造噪音。

但是这个世界,总是迂腐者多,我们也没那个权力要求人家做什么。
可是还是很欣慰,看着现今很多年轻人写在各报章网页的意见,可以发现关心社会的人,理智分析的人已经较之从前更多,一味人云亦云的人还是有,但是出了一批新的知识分子,还是令人高兴的一件事。

曼德拉去世了,世上又一颗巨星陨落,南非的前程该会如何,还真的不得而知。

有人说这些事情着紧了又能如何?总不是我能够改变的事情。但是看着这个世界变换,分裂又合并,合并有分裂,千变万化中终逃不过一个定律,倘若明白了这个定律,你会觉得,自己所经历的苦楚也不过如此,不过是大千世界变化的一个过程罢了,其实这人的执念,也就不会那么深了。

也许是这样,我才成了这种德性。

果然如此心情好了很多,就是粗粗发了牢骚的一篇,没什么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