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13

厕纸

最近在面子书上发表了一个厕纸论。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最近和朋友聊起,还有自己的小小经历,发觉有时候自己很像厕纸,人家很需要的时候就很珍视你,然后用完了就无情的把你扔了,冲掉。

这个事件嘛,很多朋友都跟我说过,我自己也经历了不少,这个不少的次数足以让我现在呢,已经不会变得那么悲伤了。
其实这个事情说来,也未必是谁的错,世间就是有很多贪新鲜的人,就和我们去菜市的道理一样,哪个不是爱挑新鲜的食物的, 道理其实差不多而已。

所以说,有时候,感情这种东西,不要一古脑的投入,不是谁都会用相等的来回应你的。

好像我有个,呃,不懂该不该叫她做朋友,随便吧,我也不是个小气的人,姑且就叫同学好了,这个同学,之前呢,也不能说是蜜里调油的好,反正也挺不错的,就近学期常粘在一块,基本上就是一起上课,一起出出门那样,结果嘛,就是对方最近找到了好朋友,我这个旧朋友理所当然的旧榜上除名了。

前天和一个好友出门时聊起,这也难怪的,因为对于年轻人,哪个不是好玩的?所以相较于那些真的可以陪他们疯陪他们颠的人,我的确是个非常闷的人。
我不好是非,八卦也只八卦那些娱乐新闻,对我来说,那些八卦了也无所谓,毕竟已经刊登了出来的。所以和我三八聊是非我是不会和你深入了解的。
我不疯颠,虽然常会作出些自己都被自己吓到的事,我从小就已经不是那种容易high或者怕死以后老时回忆青春没东西回忆的人。
我太过理智,对于不切实际的东西非常不感兴趣,然后对方就会觉得我很现实,不能陪他们玩,因为我惜财如命。当然了,我明白赚钱的辛酸,不惜财才怪咧。
我的爱好,是写作和看小说,不明白的人第一句话就会问我,你要做小说家啊?屁,我是很明白现实的,也明白我身在何处,写小说只是兴趣,我喜欢写难道就一定要作为正职吗?依我的文笔,真的要作小说家,还不怕被饿死在小黑屋里面吗?

所以我说过,相信我让我了解的人,容易,要了解我的人而让我相信的人,并不容易。

这不是什么辛酸的事,相信每个人都差不多,真正的自己,那里可能让一街的人理解呢?

所以呢,我觉得,朋友们,不要随便赋予旁人朋友二字,这两个字的意义很重大,不是随便任何人都担得起的。
有些人不过是刚好都没有人相陪,就刚好凑在了一块,缘分使然,就变成了好朋友,不然,就是遇见了更好更投契的人的时候,分道扬镳。

所以对于这种人,也没什么好伤心的,对于他们,你不过是个没人相伴的时候,一个玩伴,一个玩具,甚至一张厕纸,对于你,他们根本不能算是朋友,也不过是因为你涵养还不错,即便知道自己是个玩伴,是个玩具,是张厕纸,也乐意奉陪一下的人罢了。
有时候是非黑白不必讲究得那么清楚,反正不要撕破脸,则天下太平,撕破了脸,大概也没你好处,作张厕纸,你只要不把对方放的那么高,其实也不尽然,你也可以当对方是张厕纸,拿来解解闷罢了。

人生本来就会遇见很多人,很多张厕纸,就看你如何面对罢了,所以有时候,做人嘛,就要懂得看开和变通,这个就是做人的道理,对和错从来不是跟着道德教育课本的,很多人接受,就是对,很多人不能接纳,那就是错,自己懂得避嫌,懂得如何面面俱到,哪个才是或者的真理。

毕竟那些人,那些厕纸们,都不过是我们人生的过客而已,不是吗?

最后呢,我最近的确有点不妥,所以要感谢很多真的话了些时间和心思在我身上的人,还要特别感谢某人,在前天特别和我“私奔”出大学,陪我闹了一天,看了一场戏。感恩感激。

我没事了,基本除了心情不怎么兴奋,累累的,基本上没事,勿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