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3

青丝

这一次着一篇,说实在的,是为了哀悼我的长发而写的。
人家说三千烦恼丝,剪了,烦恼便断了。
我短了青丝,但是烦恼事乎更多啊~

对啊,我那长至腰际的头发,没了
对,没了。
都没了~~~

说到这里我就非常想哭,头轻得令我发狂。

不错是我自己到理发店去的,原因是因为头发太长,长了就重,重了就会因为地心引力的关系,容易掉。
妈妈一直投诉,整个家里都是我的头发,拼了命叫我去剪。
今天,我终于受不了她的催促,不情不愿得去了趟理发店。

到了那里,我跟理发师说想稍微修短,但是不是剪短,
还跟她比了长度,她也跟我比了长度,是我要求的剪到胸口处。

我以为她懂了,她也以为她懂了。
结果剪刀一挥,咔嚓一声,我发现,她根本不懂!!!
但是呢,人家说过,世间有许多事情,一失足成千古恨,
其中一样,就是剪头发。

我看着镜子,倒映着笑盈盈的理发师,
还有,我那只剩下到锁骨长度的头发。
从腰际,到锁骨,我只觉得我脑中一根玄,啪!的一声,断了。

我,呆住了,怔然无语。
好吧,我承认,我的确有想抽那理发师的冲动。

但是,顾虑到公众场合,我没有那么做。
只是怒及反笑,问道,怎么那么短了。

理发师笑说,觉得这样比较适合你,看起来也比较年轻。
我笑了笑,没多说。
心里却在骂,你娘的!!老子看起老关你X事,就算老子看起来老气横秋,那也是老子自己的事,叫你剪多短就剪多短,妈的!!我好不好看关你屁事啊!!!
想到这里,我忍不住说了,太短了,我不是说到胸口吗?
理发师好像有点委屈,说,我觉得这样你看起来清爽好看多了。

我抽了一口气,牙缝里狠命的拼出了几个字,那就算了吧。
心里头嘀嗒嘀嗒的响着,我知道那是在滴血。
然后,算是心死如灰,想着头发断了就没办法在接回去了,任由理发师继续动刀。

我觉得眼角好像有点湿了。
虽说我的头发如今说不上短,但是,也说不上长。
就是过肩但不过锁骨。
很短!!!对我来说

我对自己的任何一方不偏爱,但是头发就。
毕竟隔了那么多年,十多面才真正的留一次长发。
家里人其实上至我外婆他们一向对长发都不太喜欢,就算让我们蓄发,也就限制在胸口。
但是我向来在家里和人家的思想是出了名的不同,我对长发还有直发,是爱得不得了的。

也可能是这样,我喜欢看古装帅哥。
觉得那头发一直,一飘,我的心也跟着飘了。
可能看到这里,很多人会觉得我很变态,对啦,我变态,我从来不曾正常过。

长直的头发的眷恋,大概是来自于这位,
聂风。
不懂为什么,从小,我就很喜欢聂风,尽管当时对于风云的故事处于一知半解中。
那时很天真的,觉得如果有人像他那样,那样的人,我就算不要脸也要缠上。
而且其实一路看下来,我都是偏爱古装的东西,我记得中学时期,有些友人还曾戏称我是从古代穿越过来的,一点都不像现代人。

其实也没什么,我也不过是喜欢他们的发型罢了。

所以,因为校规的缘故,迫使我们这群所谓的精英生一定要剪短发,我始终很不服。
我不明白,长头发的人,就不能学业优秀吗?

毕业后,和很多日新的女生一样,我即开始蓄长发。
过程很辛苦,尤其是在半长不短的时候,基于我们已经十多年未曾留长发,头发增长的速度非常缓慢。

其实我的头发算长得很快了,起码和我一起蓄发的朋友里,数我的最长。
我的头发很厚,削薄了总是一下子就长回,对于长发,也是其起了好作用。
起码不会太贴脸。

终于留了那么些年,我的头发变得很长。
前段的已经过了胸脯快至腰了,后段已经迫近腰际。

我有一个爱好,就是玩头发,或手指绕发,或把玩长发。
我不喜欢绾发,除非天气热得太甚,我基本都不会把头发绾起。
我喜欢躺下来时,让头发好像孔雀开屏那样,四散开来,我知道很像女鬼,但是我很喜欢那种感觉。

现在,这些我都做不了了。

我的头发还算乌亮,虽然参夹了许多白发,
我的头发不是完美直线,但是还算直。
我的头发也许不漂亮,但是在我心中,我还是很爱它们。

我拼命跟自己说长发的坏处,
比如很热,我的头发厚又长,很容易打结,浪费洗发水等等。

但是,每当我梳头发的时候,这一些话就难以安抚得到我。

怎么可能舍得?怎么可能放下?

我的头发啊~~~我可怜的孩子~
娘想你们了~
不要恨我,我身不由己啊~~~

人云情断难再续,发断不也亦如此吗........

我不管别人怎么看,我就是很喜欢自己的长发。

我发誓,今年内,我绝对,绝对不会对我的头发动刀。
就算长到了脚趾去,我也不会剪。

头发短了会再长,节哀顺变,
我知道,但是有些事情,
可以理解,但是无法接受--by athrun zal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