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2

解脱

我的眼泪,又再次不争气的落下了。
也许是有感情的,所以才会不舍。
也许是想着对不起的一众人。

我,放弃了。
最终还是没办法继续下去,只因我还是我,永远没办法变成另外一个人。

我之前说升官,结果现在辞官了。
没法子,我是挺喜欢这份工作的,但是我没办法喜欢它的环境。

是啊,也许许多人会说,你连这样都不能适应,将来出门工作怎么办?

那个是不一样的。

若说将来出了社会工作,要维持一种工作关系,其实并不难。
做人圆滑些,步步为营,事事小心,闲事莫管,
为了钱,戴着假面具,大家都愿意。

但是我不希望现在这样。

大家都还是大学生,在至少还可以真诚以待的时候,为什么要这样呢?
政治,若要玩,我也不是玩不起,但是至少不是现在。
别人对我好,我自然对他好,别人让我难受,我必然双倍奉还。
我可以是这样的人,杀人于无形,也不是没做过。
但是起码现在我不想要。

我融不入,绝非我本人不合群,
我将你们推开,并非我扮清高,
而是我知道,我总有一日得做出去留的抉择,所以也不想注入太多的感情。

要不,会真走不了的。

但是下了决定,我依然痛,
痛,是觉得我背叛了众人的信任,以后悔没听从前辈的告诫,
痛是因为自己的冷漠,塑造出来了冰冷的一面,拒绝了带有好意的人。

原来我也可以如此的冷,冷得像一块冰,
让人拥有不止如何接近的淡漠的那种感觉,连笑起来都是寒森森的。

但是我就是没法改变,我没法对一样东西如此死心塌地,
我没法放弃与家人相聚的时间,自己的学业,甚至自己的私人空间,
我没法改变自己的思想,没法逼自己过着生活营好比度假的生活,
我不喜欢让人逼着说别种语言。

虽说是让我们看起来比较专业,但是这些说法,我无法认同。

我要自由,要选择,
轻松的过着自己的活,我也许喜欢忙碌,但是我并不喜欢让人逼着出席这个那个。
我只能说,我不是这类人。

我不想在拥有选择权的时候,被人逼迫。

我是喜欢工作的,但是工作之余的一切,
我却又那么的不屑。

就像一尊冷面佛,无法令人接近的我,让人觉得我孤芳自赏。

我的却试过了,但是我无法理解。
我无法理解你们经历过一切,
无法明白,你们对组织的信仰,
无法漠视,你们那种手足情深,逼自己挤进去,
无法改变,让自己变得像你们一样。

我冰冷,我孤独,
只因为我找不到我所想要的信任。

我追求的,不是这些。

年轻人为了青春二字,主张尝遍一切,
希望将世上所有试个遍。
但是我不一样
人生在世不过百年,我不求流芳百世,只求刹那芳华。

也许这就是我陈欣盈的信仰。

现在想想,水嫣还真的是我的化身。

我总算解脱了。

1 comment:

  1. 能为了自己和家人放下是件好事,只要你还能够清楚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那人生绝对不会因为别人对的标签而迷失了方向。
    我没有你处理得好,我始终过不了自己的那关。

    ReplyDelete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