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2

武侠忆

无意中,在网上找到了仙剑的配乐听了。
音乐开始的那一刻,心好像悸动了一下。

那种,中学时的热忱,突然好像回来了。

原来我心里,竟是那么喜欢武侠小说,那么喜欢武侠世界。
即使长大了,即使已经好久没想了,
但是那股喜爱之意却从未离开过。

我没看过玄幻武侠的始祖仙剑。
很红,音乐很好听,
我没玩过它的游戏。
真是抱歉。

喜欢武侠,什么时候来着,
中学吧?
第一本武侠小说,应该是射雕英雄传。
看的时候大概还似懂非懂,后来比较大的时候看了第二遍,才明白了其精髓。

真正让我坠入的,应该是昆仑。
还是昆仑啊,那一本令我废寝忘食的武侠小说。
那时候发觉,武侠小说竟可以带去那么多元素,那么多种的情感。
政治、社会、亲情、友情、爱情,所有所有,都可以刻划得很好。
配合着人类幻想得到的力量,使情景更加优美生动,
如果作者的文笔真的很好,真的可以悸动人心。

我就让凤歌给感动了。
以前只会看,我从未想过要写。
但是看了许多后,还真的萌生了执笔之意。

有时候甚至傻傻的妄想,哎呀,要是生长在武侠世界多好?
那时我十八岁前的幻想,虽然现在偶尔还会跑出这种念头。

我啊,还真的想写属于自己的武侠故事。

可有人支持我吗?

我就是一个在做梦的人,
但是若人没有梦想,那岂不太可怜了。

很想找一天,将一切抛开,就只是专心的写作。
一直一直写。
但是我终究是生活在现实的,总不能一直执着着。

唉,这一天何时才能到来?
我的上官越、范无期、武瞾、赵澈、赵悬、水嫣、狐星梦、秦无延什么时候才能出来和大家见面呢?

看到那么多名字,也该懂吧?
不错,我是想了蛮多的故事,但是什么时候好,
我也不得而知。

希望有朝一日吧!

我知道自己才疏学浅,没法儿写出多好的小说,
我不求成为大作家,毕竟写作只是我的兴趣。
但是属于自己的那个故事,我总会写出来的。
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