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2

致友人与己的一封信

这篇文章,专写给一个迷失了自己的朋友。
你该开心的,我这个家伙已经好几个月没动笔了,今天为你开封了。
基本上,你遇到的问题,我绝对也碰到了,以前老听别人说:
大学的朋友和中学的朋友很不一样,我还傻傻的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但现在,还真的懂了呢。

当然,我并不是不是大学没有真正的朋友,当然也有的,但是很难遇见。

在我的环境里,我何尝不是老觉得格格不入?
no offence,不过我真的觉得,理科班和文科班的思想差别真的很大,尤其是女生。
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但是我真的觉得自己吧,是在一众文科班的女生当中,
就是个大怪胎。

也许相较之下,我的事业心比较重
也许相较之下,我对恋爱并没有什么看法
也许相较之下,我会十分的现实
也许相较之下,我很积极拚命,甚至学业就是我的生命

我不爱逛街血拼,不爱梳妆打扮,
甚至,我会很有男子气概。

很女人的女生,我当不了。
化学的知识,更是远在化妆之上。
我不喜欢八卦的说三道四,聊明星可以,但是别人的事,
还是算了。
我开口爱聊政治历史,科学常识,很多人会觉得我很沉闷,甚至很无聊。

妍洁,这个时候你会怎么做呢?
虽然我老说屈原是笨蛋,但是这个时候,我却选择了效仿古人
众人皆醉我独醒,是挺痛苦的
但是我不能改变自己。

就如你所说,总有另一个我再告诉自己
不可以改变,不改变,我还是我,改变了,我什么都不是。

大学是不一样了,像我和你这种得一见如故,可以说是百年难得一见,
很难找到的咯。
所以说,要珍惜我,哈哈!

不熟,有些时候,是没办法的事,
我以前啊,一直都很害怕让别人给遗忘掉,一直一直不停地提醒着身边的人自己的存在
第一年,甚至一直努力的建立着所谓的好朋友。
但是后来我还是被扔在后面了,为了自己的前途,有时候你也怨不得人的。
见面的时间少了,自然就没那么亲切了,这是自然现象。
甚至现在,也已经没怎么一起招着出去玩了。

大学生活里,身边的人会一直变,一直更换,
所以,哪里能够去追求永远?
对我来说,永远也只能是跟你有血缘的人。
只有那种才是斩不断的关系。

我对朋友,说是两胁插刀,义不容辞,
但是我发觉,真的不行的
得视乎对方是谁,有些人真的只把你当卫生纸,
用完就丢。

累了,真的,有时对这个世界厌倦了
所以我从来不拍照,我觉得若干年后,我想起这些人,
我会心痛。

我和别人的思想很不一样,这个你也懂
我想着的,是为自己赚钱,买跑车。
我就是个二十岁的外壳,八十岁的心态的人吧?
哈哈,青春,大家都不计后果的拼命享受。
我却不是。
你的朋友会想得很远很远。
也许就是这样,我喜欢上cn blue的那首孤独的人
哈哈

那又怎样?世界上你的知音从来就只有那几个,你要求人家记得你,但若干年后,
你又何尝能将别人一一记在心里。

我想说的是,做人嘛,总该懂得放手。
倘若这三年撑不过,真的不用谈日后在社会上的无尽岁月了。
也许你说,我只想当一个平凡的人,但平凡依旧有平凡的苦。

我现在也挺疲倦的,突然身上加附了更多的责任,每次考试都有如赌博般的惊险,
还真是吃不消。
但是我除了往前走,也不能再如何。
人生嘛,不求青史留名,但也要曾经轰烈一时

至于恋爱一事嘛,你也清楚你的朋友是没什么心得。
但我见你已经脱出了那个框,心里也已经十分安慰。
至于我,我很明白自己喜欢和要怎样的人,所以也不会急,
毕竟眼前的事情太多,已经没什么时间让我来想这些事。

加油吧,我们一个在南,一个在北,还有一大群分布在东西南北中的朋友,
谁不是在努力着呢?

人际关系是个难以处理的事件,需要细细琢磨,所以你也不要太急了。
别人不记得你不要紧,别为了让别人讲你记住,而把自己原来的样子给忘了。

加油,三年说长不畅,说短不短,很快会过去的。
很快,我们就毕业了。
也许届时你会怀念这一切也说不定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