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后记

         一场球赛激发的灵感
          终于完成了我第一篇长篇小说,《弑神》,也许说了你们也不信,真的是一场羽球赛刺激了我的脑袋,激发了我的灵感。

         故事不好意思是极度的普通,也不是我一直想写的那一个故事,说过了,这是突发的灵感。

         故事中的两个主角,李晋和林越凡,先说李晋吧,李晋,一直被人漠视,怀才不遇的少年。生长在黑道的他,难得有着一份天真的执著,还有一份因不甘平凡而努力奋斗的赤子之心。不甘平凡很多人都有的,但能将不甘化作奋斗的人又有多少?李晋不是天才,也没有太过人的资质,都是靠努力拚下来的。此外,他那股为情为义的作风,也是在他的同行上极度的少见,也是这份傻气,终于感动了师父莫登霜,最后不顾馆的名誉都要保住徒弟。

             林越凡和李晋可以说是截然不同的性格。比起李晋的单纯,可以看出他处事较为狠辣,而且好像除了对师父(还有后来的情兮),对其他人都视而不见的,是个很骄傲的人。但后来也慢慢将他阔达和温和的一面展出,将他人性化了些。

             至于女生方面我要说声抱歉,虽然想摆脱这个框框,但是女子生角色还是沦为感情支配。例如妙凌也只是李晋抒发自己的衬托,而情兮虽说角色与妙凌相交下比较重,但也只是负责带出林越凡富有人性的一面,没有属于女生自己的单面角色。身为女生的我该惭愧惭愧。

弑神是我首次涉猎武打场面的小说,实话说,我真的参考了很多武侠小说,逼自己去把场面想象出来,还真要命的。故事方面我不想太复杂化,也不想牵涉太多人物,毕竟我还没这个能耐去创作出更精彩的桥段。

谢谢那些将小说读完的人,真的很感激你们的意见。

我第一部长篇小说,终于完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