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4, 2011

弑神(七)


第七章:报仇
青城,必应馆房顶。

                星空下,李晋躺在妙凌腿上,望着一海星河发愣。妙凌抚着他的头发,轻声问道:“李晋,你非得在宰了林越凡不可吗?”

               “若要成为传奇,这应该是我最好的机会了吧?”

       “……….

                “妙凌,我也不知道是么时候才能完成这个任务,所以…….

                “没关系,我等你。”妙龄不等李晋把话说完,直接截断。

                李晋看着她,双眼不由得有些发酸。

                这个丫头……..

                也许在这个世界上,也就只有这个少女任由自己任性胡来,任由自己执著那个人谁听到都会发笑的梦想。

                “会令人耻笑的梦想,才有实践的意义,就算失败跌倒了,姿势也是很豪迈的。”

                谁说过呢?这么一句话。

                “等到你觉得是时候了,才下手,胜算会高些,也不会那么容易丢掉性命。”妙凌的长发被微风轻吹,撩着李晋的面颊。
  
              “如果我十年都杀不了他呢?”

               “你不会让我等这么久的。”

                李晋坐了起来:“我是说,如果,我十年都杀不了林越凡,完成不了这个单……

                “那就好办,我等你十年便是了。”妙凌笑着,双眼比这天上的星星还要亮。

                “如果二十年呢?”

                “我等你二十年。”

                “如果………

                “如果三十年,我就等你三十年,如果四十年,我就等你四十年,”妙凌淡淡的说着,“要是今生不复,我就等你一辈子吧。”

          李晋望着她,突然发现心底深处正悄然裂开,一时可不只是感动还是感激,还是更复杂的情绪,双臂一环,将妙凌紧紧抱住,低声道:“对不起…….

                自己的任性,自己选的道路,怨得了谁?

但却要这个女子苦苦的等着自己………

               自己于心何忍?

                但同时妙凌也知道,若李晋此时不去做这一件事情,自也会郁郁不乐。

                她也不忍心看到他这样。

                她明白李晋是不可能也不可以推单,所以自己只好等。

               妙凌靠在李晋怀里,泪水“唰”的流下。

                两人紧紧相依,都不想再管明天会如何,只是紧紧拥抱。

               繁星,明月。

                无尽的苍弯下,谁又会在乎这世间微小的幸福?

                不管了罢,明天是怎样,明天会如何,谁在乎呢?
******************************************************************************
   
             大雨夜,一小女孩跌跌撞撞的向前跑着。

               头也不敢回,只是喘着气拼命的跑,仿佛被恶魔追杀一般。

               女孩身后十丈,一个粗汉上气不接下气的追着:“臭丫头,让你跑,待会逮了回来,非把你卖到窖子去不可!”

                女孩咬牙狂奔,但地上湿滑,突然脚步不稳,扑到了在地。

               女孩挣扎着要爬起,一抬头,却发觉一男子撑着伞,正站在自己身前。

               “你怎么了?”男子目无表情。

               “救……救命……”不管眼前这人是否好人,女孩本能的求救。

                “要我救你不是不可以,但是,你有活下去的理由吗?”男人的脸看上去,在狂风暴雨中看起来是如此的淡定。

               女孩怔怔的望着他,一时不知该说什么。

                脚步声、咆哮声,越来越近。

                “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想死!”用尽全身的力气,女孩大声叫道。

                男人嘴角扬起一抹笑意,缓缓走上前。

               然后,女孩看见那个生她却不要她的男人,瞪眼咧嘴,倒在地上,身下血红一片。

               大雨,清洗着那个血迹,却清洗不了刻在女孩脑海的这一幕。

               之后怎么样,她也不记得了。只知道她到了一个叫乾坤道的地方,开始学武功,开始做一切那个救了她一命的男人所吩咐他做的一切。

                包括这一次毒杀林越凡。

                “杀了他,你就可以离开这里。”灵水静是这样对自己说的。

                虽说有救命之恩,但还是想离开。

               好端端的,又有那个女孩想去做这样的工作

           “每个刽子手都有自己的价,等我好了,我就拿钱去赎你出来。”还没入房,林越凡丢下了这么一句话。

            都已经三个时辰了,他到底怎么了?林越凡房门外,谢情兮不安的踱来踱去。

            林越凡知道自己中毒后就叫情兮替自己打了一大桶的烧水入浴桶,然后就把情兮叫出房外,说是要逼毒。

            林越凡的内功很高,但是这药的毒性也是很猛烈的,说实话,是否真能将毒逼出,林越凡自己也没十成的把握。

           “都三个时辰了,若没将毒逼出来,岂不毒发了?”情兮喃喃的说着,可以清楚地听见自己那颗心在剧烈的跳动着。

           “到时候若全身麻痹,岂不…….”她越想越不对劲,忍不住走到门前,叫道:“林越凡!越凡!你怎么了?”
  
          门里没有回应。

           情兮心里慌恐,又叫道:“你怎么样了?倒是出声啊!”声音已带有哭腔。

            没有回应。

           “该不会是毒发,死了?”情兮背后冷汗长流,娇躯微微发抖,一时也顾不上许多,将门踢开,冲了进去。

            房内,只见浴桶里的水变成了紫黑色,恐怖已极,桶里却没人。

            情兮心里一急,就要奔到浴桶边,却听一微弱的声音道:“别…..别靠近,那水里…..有毒……

           情兮闻言不自觉退了几步,回头一看,林越凡靠着墙,脸色惨白,满头是汗。

            情兮将林越凡扶到床上坐下,摸了摸他冰冷的额头:“你……你没事了?”

           林越凡点了点头,虚弱的笑着。

           情兮呆呆的望着他,好像失了神似的。

           林越凡道:“别担心,人是虚弱了些,但毒害是全逼了出来了,真是千钧一发,若是再迟一会毒发了,我就死了。”林越凡说着,却没发现情兮已经泪流满面了。

           “都是我害的…….”情兮哭着,林越凡看着她梨花带雨的模样,一时愣住了。

           “我不想这样的,”说完情兮突然扑入他的怀里大哭了起来。林越凡搂着她,抚着她柔顺的黑发,默然不语。

            “我回不去了…….我回不去了,我该怎么办呢?怎么办…….”情兮情绪完全崩溃,暗藏的情愫一次过爆发了出来。

           倘若刚才这个男人死了,她还要自由作什么?

           可以不受拘束又怎样?这天地已没了他,自己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林越凡感受着胸前衣服被她的泪水浸得一片冰凉,心却越来越温热。

           可怜啊,这个女孩为自己留了多少泪?

            以自己的性命作为赌注,只为了将她留下,也许他也是刚刚才意识到自己有多莫喜欢她。

            林越凡笑了笑,突然托起情兮的下巴,将额头贴住情兮雪白的额头,与她四目相对。

            鼻尖相贴,一时呼吸可闻。

            “那就别走了……..”说完,不给情兮任何机会反驳,林越凡的嘴唇紧紧封住了她的樱唇。

            情兮一惊,想挣扎但却脱不出他那钳子般的双臂,最终还是被心底的柔情融化了。

           温热的泪水流入辗转的双唇,此刻的两人都很清楚。

           这一次,真的走不掉了。
************************************************************************

               下单杀林越凡的名单多了一个人。

               灵水静。

               “水静先生那里也失败了?”李晋望着那刚刚送来的酬金。

                “不只失败了,听说那林越凡居然还拿了钱去替那个要杀自己的刽子手赎了身,带回家去了。”梁海量说道。

               李晋暗自吐了吐舌。

                看来那个谢情兮和林越凡定时在感情上发生了什么,无怪那天她的神色如此的苦恼。

               乾坤道这次可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现在弑神的希望全在你身上了。”一旁的柳研星突然出声。

                李晋点了点头。

               “你什么时候给他下战书?”燕子冷不丁的问道。连环两次让林越凡抢了赃物,心里始终不服气。这里最想杀了林越凡的人,数她第一了。

               李晋皱起剑眉:“过一阵子吧,等我有了把握自然会去找他的。”

                现在总还不是时候,虽然面对着那么多道压迫的眼光,李晋还是这般想。

           “现在就算你不去找林越凡,我看过不了多久,他就会找到来了。”莫登霜缓缓从内堂走出,缓缓地说道。
  
              其余的人,除了梁海量都睁大了双眼,一时不解其意。柳研星问道:“难道有人给他下了单,要对我们馆中人不利吗?”
   
             “是要对馆中某人不利…….”一时所有眼光聚在了李晋身上。却听莫登霜继续道:“不是对李晋,也没人下了单。”燕子道:“那是要对谁不利?”

               莫登霜苦笑道:“不就是我吗?”
******************************************************************************
                崂山,杏林深处。

                汤先箎喝着那黄毛山峰,懒洋洋的问道:“越凡啊,你真的喜欢那个丫头?”

                林越凡凝视着那漫天飞舞的杏花瓣,点了点头。

               汤先箎看着林越凡俊美的侧脸,看到了那从未有过的温暖笑容,心中百感交集。

               他真的很爱情兮…….

               “她已经是我的妻子了。对不住,这一次我没带她来见你老人家。”林越凡有些歉然地说道。

               汤先箎搁下茶碗:“都过门了?神要做凡人了吗?”

               “就算娶了妻,我还是神。”林越凡双目炯炯,自信超然。

               汤先箎却摇了摇头:“以前你孤身一人,心无牵挂,做事自然百无禁忌,所向披靡。但是有了妻儿,有了包袱,就不一样了。”
  
              “情兮绝对不会成为我的包袱。”林越凡回过身,说得断冰切雪。
  
              “有了她,我更安心。”
   
             汤先箎目光锐利,盯着徒弟,林越凡亦多不承让,目射厉茫,最终汤先箎还是叹了口气:“罢了,为师总还是希望你过得好的。”林越凡躬身道:“谢师父。”
  
              “你有信心可是好事,别昏了头就是。找一天带了小媳妇来让师父看看吧!”
  
              “等我废了莫登霜一双腿,我就会过来,让师父双喜临门。”林越凡一边看着汤先箎右脚那空荡荡的裤管边说着,脸上虽笑着,但那笑容却比冰霜还要冷。
        
              汤先箎正色道:“越凡,我跟你说过了,那时我们上一代的恩怨,不需要你们这些后生来管。”
       
              林越凡冷冷一笑,大袖一挥,转身就走。汤先箎厉喝道:“越凡,你别胡来!莫登霜那里那个李晋听说修为已经越来越高,千万不可贸贸然行动!”

               杏林花影如梦,花香醉人,那个男子却已经消失了。
******************************************************************************
                必应馆修道场。

               李晋一身汗水,疲惫的躺在地上,胸肌剧烈的起伏着。

               这非一般的训练,还真让人吃不消。

                一旁莫登霜走上前:“还可以吗?”

               李晋点了点头,吐了一口气,突然问道:“师父,我真的杀得了神吗?”

                “虽说有潜力杀死神的,现今只有你一个,但神始终是神,还是别抱太大的希望。”

               “那我该怎么办?”
  
              “尽力而为吧!就算杀不死神,你也会成为一个不朽的传说。”

                李晋一听精神大振,不由得坐了起来:“说不定真让我成功了。”

               “现下听说林越凡相当迷恋那个女子,能亲自为她赎身,看来谣言并不虚,这么一来他心一分,正是杀他的好机会。”

                李晋眉头一皱,他不想这样杀了林越凡。正要开口说话,突然胸口一窒,一股凉意如潮涌来,压迫着每一寸肌肤。李晋忍不住双拳紧握,站了起来。

               莫登霜也感觉到了,目光刹那收缩,锐如钢针,冷笑着。

                来得好快。

                大门砰的一声打开,迎面而来的,却是千万褐色枯叶。枯叶成千上万,飞出褐茫茫一片,伴着疾风,汹涌而来。
  
              莫登霜大袖拂出,掌风所致,一阵寒意传来,枯叶纷坠在身侧,最近一片距莫登霜仅有尺许。一旁李晋双掌大开大合,依仗着凌厉掌风不让枯叶近身。这是枯叶若为人驱,分作两股,一股围向莫登霜,另一股确实想李晋飞来。
  
              莫登霜武艺虽高,但面对着若有灵性般的枯叶暗器还是有些束手,这时突然后心一紧,却是被李晋带着向后飘飞,李晋一手捉着莫登霜,一手拉过近身处一株梅花树,一掌拍在树身上,一时绿叶红花,若翩翩舞蝶,正正迎向片片枯叶,只听嗤嗤声不绝于耳,前方枯叶纷坠,竟不曾漏掉一片。
  
              李晋惊魂未定,却见一人黑衣如漆,从天飘落,衣发流转,宛若死神。

               林越凡。
   
             李晋长剑不在身,左手斜引,右掌平放,蓄势待发。却听林越凡道:“姓李的别动,我今天不来找你。”一双眼若有钢针射出,扎在莫登霜脸上。莫登霜却如不觉:“你是来找我的,对吧?”
      
          “你废了我师父右脚,也罢,我新婚正喜,也不要你性命,废了你双足就够了。”
     
           莫登霜眉头一挑,场上气氛骤然一冷。突然莫登霜叹了口气:“我年事已高,怎么打得过你年轻小子,这样吧,你既代你师父出战,我也让我的徒弟会会你好了。”
    
            林越凡还来不及说话,莫登霜却拍了拍李晋的肩膀:“晋儿,愿为为师出战吗?”

           李晋看了看师父,又看了看林越凡,一时茫然,不着说什么。
  
              “我和李晋早有赌约,如今何以让他替你出战?”林越凡冷声道。
  
              “你们的赌约是你们的事,在这里却是为师门而战,两者全无关系。林越凡,若晋儿输了,我自废双腿,若你输了,那你就请回,莫再来骚扰。”莫登霜笑容诡异,回头看着李晋:“愿不愿意先试一试?”
       
                李晋低头想了想,慕然双眼一亮,向前踏了一步。
        
        “我和你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