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弑神(十)

                第十章:凡人
崂山,杏林深处。
              
           谢情兮坐在台阶发呆,想着早前丈夫对自己说的话。

               “日后可不能再数银子了。”汤先箎喝着茶,看着冒上半空的热气。
    
            “师父,这样好吗?毕竟是他答应过你的事。”情兮回过头噘着小嘴。
    
            “傻丫头,这么多的银子,老头子花得完吗?老头子只管喝茶,不想做数银子需要动脑筋的事。”汤先箎哈哈大笑。
   
             情兮叹了口,呆望着满林子的杏花树。
     
           “小媳妇,对你汉子有信心些。他肯使人称作的神啊!”汤先箎一脸悠然自在。
    
            “也许过后就不是了。”情兮心道,幽幽的又叹了口气。
******************************************************************************
                青城,某山上。
      
          李晋和妙凌靠着一棵大树相依而坐,吹着风。
    
            时节黄昏,晚鸦成群结队归巢,在天际形成一道乌黑的平行线。
     
           妙凌纤指轻轻划着李晋胸膛,低声道:“还要去打多一场?”
     
           李晋点了点头,“没办法,这次是林越凡自己叫阵的。”

                “你不理他不就好了?”
  
              “他自己出了声,我不应对,不但不给他面子,还会让道上人脸色不好。”清风将妙凌的发香送入李晋鼻中,有些醉人。
      
          “你放了他的消息传回来时都快气死莫先生他们了。其他门主也纷纷派人来问,那时还有人献议捉了我来威胁你就范呢!”妙凌咯咯笑。
     
           “有这么一回事?哪个混蛋出的主意?”李晋有些气恼。
        
        “谁出的都不打紧,反正让莫先生很生气的骂了一顿,说是就算你赢了林越凡,这么一来必应馆就会失去你了。”妙凌说。
        
        李晋一听,对莫登霜又添了几分敬意和感激。
          
      “当日你放了他,是因为他老婆有了孩子?还是因为他举止反常,不尽全力?”妙凌问道。
            
    “两样都有吧?但此时此刻,我真的不想杀他了。”
            
         妙凌歪着头看着他:“咦?弑神成功成为传奇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吗?”
              
           李晋叹了口气:“以前我得确实想的。至今我都还在想,自己能不能够打败他?”
          
      “只想打败他,不想杀他了?”
        
        李晋点了点头。

               其实好端端的,要杀了别人做什么?
         
       就算是刽子手,若不是工作,无端端也不会说要杀人,毕竟这并不是一件很好玩或很酷的事。
  
         “但你接了单是要杀他的,算是你的工作了,若说是不想这世上又多对孤儿寡母,你也杀了不少人的父亲、丈夫还有儿子对吧?”妙凌拾起身边一块石头,往远处扔去。

               “当我看见那个谢情兮赶来的时候,我想起了你。”
  
              “我?”妙凌有些惊讶。

               李晋点头道:“我想事情若倒转过来,要杀的人是我,赶来的人是你,会怎样?”

               妙凌笑道:“你错了,我那天根本没过去,若你要被杀,可没人救你。”

               “那日林越凡若死了,他日被弑的,会是我吗?”李晋突然道。
  
              妙凌呆了半晌,方道:“人家要杀林越凡,是因为他不守规矩,你又没做什么越轨的事,没人会来找你麻烦的。”
      
          “那些要杀林越凡的人,有些真的是因为他不守规矩,但有的只是想挑战,有的则是为了有为同道报酬,像我,一开始一般是为了自己,另一半却是要为清峰和龙臣报仇。”李晋说道。
       
         “不可以寻同行报仇,你忘了啊?”妙凌淡淡地说道。
     
           “若我弑神成功的话,会不会也有人来回我叫嚣,要杀我制造传奇?”李晋托着下巴。
           
               妙凌纤指戳了戳李晋的额头:“你呀,是不是想太多了?”李晋笑道:“我也觉得是呢,反正我就没那个杀他的心思了。”
        
        妙凌将头枕在李晋肩上:“可他这次归来,一定不会再像上次那样了。”李晋笑了笑,不置可否。
        
        “无论怎么样,你都得好好的,我不管别人怎样,这世上我在乎的,也就只有你我二人。”妙凌说道。
          
            李晋亲了亲她雪白粉嫩的额头:“放心吧,一定不会有事的。”
******************************************************************************
                天都峰。
   
             这一次两人对决,就在这里。
   
             选择在山峰对决,原因是不想让人偷看,像上次一样。就算爬到对面山峰,距离那么远,也很难看见发生什么事。山峰上没有树林,没人可以躲在里面偷窥。
    
            这一次对决,林李两人严格要求不需任何探子或闲人来看,否则就拉倒,林越凡从此更放肆,李晋也不会插手弑神的事。

所有人只可以在山下等候,哪一个人走下山,就是胜者。
     
           两个主角都这样要求,其余的人也没什么好说的。
   
             另外,让人觉得奇怪的是,李晋答应再次着手这案子,但却将一半的酬金退了回来。
     
           还说了句很耐人寻味的话。
   
             “放心,我会让神消失在世上,保大家以后都能好好做各自的生意,不会再有人坏了规矩。”
    
            让神消失?怎么不说杀了神?明明就叫他弑神的说。

               当一群人守在山下时,李晋和林越凡相继登上了山峰。
     
           “没带剑?”李晋看着两手空空的林越凡。
  
              林越凡双手一摊:“剑让你给弄断了,仓促间没时间去买新的。”
   
             说罢两人哈哈大笑,现场毫无任何决生死的气氛,反而像是一对友人登峰聊天。
   
             “要打?”林越凡眉头一挑。
     
           “当然要了,每次都打成平手,要不就有人来打岔,分不了胜负,心总有些不甘。”李晋解下剑鞘,扔到一边。
    
            林越凡笑了笑,双掌一分:“请。”
     
           “请”李晋足尖一点,向前掠去。
*****************************************************************************
                必应馆,柳研星问道:“师父,真的不去?”
      
          莫登霜替着一棵盆栽浇水:“去来做什么?还不是只能在山下干等?”
      
          柳研星挠了挠头,傻笑道:“说得也是。”
      
          “研星啊,你好久都没叫我师父了,老叫我莫先生,我都快忘了有你这个徒弟了。”,莫登霜去了把小剪刀,眯着眼修剪着盆栽枝叶。
          
      “师父不是说当上了正式的刽子手就别再叫师父了吗?”
         
       “是啊,那是不希望我和门生间存在太多的师徒情份,”莫登霜放下剪刀,叹了一口气:“你的师弟,却让我知道这两个字的可贵,也让我知道了我之前失去了多少东西。”
         
       柳研星愣了愣,突然听见莫登霜道:“研星,过来给为师修一修这边,我老了,眼睛看不太明。”柳研星“哦”了一声,结果剪刀,有些战战兢兢的修剪着。
         
       莫登霜看着手忙脚乱的柳研星,笑着摇了摇头。
    
            这小子纵横道上,却搞不定一棵小小盆栽。
    
            至于另一个小子,现今又怎样了?
******************************************************************************
                日落西沉,繁星捧月而出。
           
                天都峰上两人已交上了数十回合,拳掌劲风凌厉,刮得地上花草纷纷折腰。
        
             林越凡在早前也许更胜一筹,但经过近一年的集训和努力,原本基础甚强的李晋武功亦突飞猛进,相较起来,两人算是旗鼓相当。此番决胜负,关键已不在武功强弱上,而是看谁犯了更多的错误,还有谁的运气较好了。
      
          沙石滚滚,断草纷飞,双掌一拍,两劲相较,两人身子各自一晃。林越凡当先稳住身子,不待掌力接实,双掌猝发,从左到右闪电般连出两掌,李晋见他肩一抬,已经隐约猜到路数,凝立不动,掌随身转,处处封住林越凡掌势。
       
         林越凡却一占即走,招招不用足,出手之快令人眼花缭乱,第二掌才使一半,突然一矮身,右腿如旋风般扫出。李晋双掌含而不吐,护着胸腹,左脚尖斜斜一挑,斜踢向林越凡面门。林越凡见李晋以攻为守忙收腿后退,纵身跃起,绕着李晋凌空转了半圈,刷刷刷数掌劈来,影影相叠,仿佛一气呵成,快不可言。
        
          李晋心头一凛,转身出掌,守得水泼不进,只不让林越凡抢近。林越凡久攻不下,身法又生变,双掌扑地,待得地上生出劲风,断草飞花飘然而起,均化作他凌空驾驭的暗器,铺天盖地向李晋飞来。
              
         李晋双袖一振,花叶绕他身周一滞,突然掉了头似的,反射林越凡。林越凡一笑,双掌化拳向前一挥,花叶至他身前便嗤嗤下坠刺入泥土不见。
             
        “过瘾!”林越凡哈哈大笑。
        
        “还早呢!”李晋双掌大开大合,又向林越凡拍去。
******************************************************************************
                天都峰附近一座小镇的茶馆。
          
             妙凌坐在空荡荡的茶馆,叫了杯茶水,却没喝上一口。
        
            都那么久了,李晋不知怎样了。
      
          “老板,店还开吗?”妙凌转过头去,却见一个女子缓缓步入,虽不施胭粉,那粗布荆簪仍掩不住那天生的丽色。
           
     “姑娘也等人?”店家见了漂亮姑娘,多问了几句。
        
        “我等我丈夫,”女子眉目一转,看见了妙凌,“你也等人?”
         
       妙凌见了这女子无端有种亲切感,点了点头。
          
      女子一笑,走了过来,“是你了吧。”
*****************************************************************************
               天都峰上,李晋和林越凡已经不知交了几个回合了。
       
         一路都下来,两人对对方的惊佩之意越来越重,一旦有了惺惺之意,出手杀气也减少了许多,增了几份切磋,拆招时穷究变化,精妙毕显。
    
       一时间,两人如旋风般对了数十掌,一口真气用尽,各自后跃数丈,相好克敌招数,蓄足真力,同时骤喝,蹲身跃起,各逞生平绝学,拼力一击。
*****************************************************************************
                茶馆中,两个女子同时心一颤。
           
               妙凌望向那座山:“你说,他们怎样了?”
          
              情兮笑了笑:“没事的。”
   
             妙凌看着情兮温暖笑容,心似乎定了些。
  
              情兮低着头,想起数日前丈夫对自己说的话。

               “你好好呆在师父那里,等我回来。”
  
              “你真的会回来吗?”
   
             “但回来以后,我就不再是神,神要降级当凡人了。”
   
             你真的会回来吗?上天会成全你吗?
*****************************************************************************
                倒地,林越凡和李晋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好像玩过头的小孩子。
   
             “我没力气了。”李晋望着天说到。

               一斗斗了一夜,天已经微微发白了。

                林越凡哈哈大笑:“过瘾!这回可以说了吧?”

               李晋也笑了起来。
  
              “你说,这天下,是不是数我们俩最能打?”
  
              “也许现在是,但五六十年后,一个十岁的小娃娃都能将我们踢飞呢!”李晋右脚朝天一踢。
    
           “就是说啊,这世上哪来最能打的人,人总会老的嘛!”林越凡躺在地上说道:“那些家伙一天到晚找我决生死挑战,以为自己死得壮烈,其实个个都是笨蛋,打赢了我,难道就天下无敌?”
   
             李晋没说话,只是竖起拇指。

               林越凡呵呵一笑:“喂,这回谁赢?又是平手?”
   
             李晋说道:“在这峰上,你赢了,最后我还是吃了你一掌。”
  
              林越凡道:“是幸运,但我受了。”
     
           “下了山,就得是我胜了。否则就麻烦了”李晋坐起身来,“你真的不干了?”
      
          “不干了,找个小地方,投资开酒馆,让人替我经营,我自己天天在家陪老婆孩子,多写意。”
     
           李晋笑了笑,望着无尽苍弯。
   
             好羡慕啊…….
         
       “等你赚够钱了,也能像我一样。”林越凡道。
  
              “现下怎样?分道下山?”李晋问道。
    
            “当然了,那群蛋粉都在东边山路,西边险处没人,我从那里走。我的情兮还在等我呢!”林越凡双脚向前一蹬,站了起来。
  
              “保重!”李晋一抱拳。

               “有空再找你喝酒打架。”林越凡声音回荡在天都峰上,人已经不见了。

               李晋抬起头,闭着眼,享受着微风轻拂自己的脸颊。
  
              好像妙凌的手…….

               是时候下山了。
******************************************************************************
                那天以后,林越凡再也没有出现干案。
   
             醉生梦死的老板被逼问了数次,众人还是无功而返。

               问李晋,他只会跟你说,神已经死了,现在全都是凡人。

               像妙凌说的,李晋循规蹈矩,所以道上也没人找他的麻烦。

                但也像李晋自己说的,还是有些无聊的人找他挑战,甚至决生死。

                对付这种人,李晋唯一的方法就是逃。

               连神都逃得过了,还有谁是逃不过的。

               多年后,李晋赚够了钱,和妻子妙凌隐名埋姓,退出了江湖。
  
              道上继续有鬼子、刽子手和偷子在接单干案,有不同的人想创造出不同的传奇。

               但那已经不关李晋的事了。
   
             现在,他最喜欢的就是和自己的儿子说故事。
  
              说着一个弑神的传奇。



      全文(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