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孤独

来到另一个新的地方,一切总不能尽是如意。
我早该知道了,这一个人走的道路,总会寂寞的。
但我没想过会寂寞成这个样子。
没有半个熟悉的脸孔,就算是同样日新的同学,亦不再是那一班生死相挺的死党。
全部都不认识。
虽说认识了好几个不错的朋友,但都不一样了。

好想好想,好想好想你们,
爸爸、妈妈,好想好想您们。
您们怎么样了?
再过几天,哥哥也走了,家里冷冷清清的,您们可会习惯?
原本无奈不想回家,但那天妈妈那一声“哦”,却让我改变了主意。
那一声,就一声,充满了多少失望,带着多少对女儿初次离家的担忧。
我只觉得,那颗心都快碎了。
中秋夜晚,我让您听见的,却是那种月圆人却不能团圆的话。
不行,无论如何,都得回去一趟。
明天会如何?管他,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的?

中秋。团圆日,在异地的我,又跟谁团圆呢?
看着白花花的月亮,心里,空荡荡的。
同一片天空下,亲人、朋友,你们是不是也在抬着头,望着明月,与我千里共婵娟?
好想你们......
突然好想回到日新,好想再吃日新食堂那曾经染我再三抱怨的食物。
在这里,我都快变神仙了。
不吃不睡,依然健步如飞。
我看不是神仙,是快成魔了。

下着雨,我走在北大的道路上,身不打伞,任由那细雨如丝点点洒在身上,
想着,那些在同一片天空下,那几颗关怀着自己的炽热的心,正隔空贴着我这颗不安的心房,
还有那个,从天空仰望着自己的朋友,
今夜,下了雨,还是有星星。
颜绮,你一定是知道各奔前程的我们都在害怕,所以从上面守护着我们是吧?
谢谢。

我一定会挺下去的,就算未来的路只有一个人走,
我太想念父亲那双对我抱有冀希的眼神,
太太太想念了。
我会挺着。
一步一步,向前走。
总是被人抛在后端,又怎样?
靠着自己一双手脚,爬到前端,
那才有意思。
一个人又如何?孤独又如何?
我怎会那么容易倒下?
我要讨回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摔倒了,再爬起来就好了。
抬头一看,天空部已经放晴了吗?

1 comment:

  1. 嘿朋友!我们都是孤独的战士!一起加油吧!想我的时候,我允许你继续想我,哈哈!加油!无聊时可以找我!XD

    ReplyDelete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