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15

祝你好运

我想了很久,是不是该放下。
我和她认识了二十四年,我们一起长大,一起玩,她带着我打架,她打架,我看水,打赢了,我们一起威风,打输了,她一转身就拉着我逃亡。
十多年前的记忆是那么清楚,却又是那么的遥远,那个曾经和我一起聊天到布睡觉,曾经教导我拳头就是王道的人,消失了。

说了那么多,我不知道自己这么做是对还是错,我已经无能为力了。
看着她走向不同的道路,看着她一天天的堕落,抽烟喝酒无所不为,看着她连亲生父母都不管,我懵了。
这个人,好像从来就不认识的一般,记忆中的那个人,去哪里了。

那天友人问起她的境况,说她最近如何,还诚心向佛吗
我忍不住了。
我说,那个你记忆中的她已经没有了。
友人很疑惑,但是我没再多说。

我这几天很难过。
我好久没有那么难过了。
因为我决定了,我要放弃了。

我劝,她不听,一路往歪路去。
我若再劝便是翻脸。
我不想翻脸。虽然我知道,迟早有那么一天。

我想救她,可我救不了,而她也不让我救。
最后一次见面,她说,有一天我会不会无情得连她都不理了。
我笑了笑,说,你怎么那么说。
她说觉得我们疏远了。
我说我们各有各的生活,忙了起来就少联络,少了联络自然就疏远了。

她看着我,半晌没说话。
我也没说话。
曾经无话不说,给我们二十四小时都不够聊的两人现在居然有了沉默的一刻。

她突然出声,我觉得你最近和我弟弟很长联络啊,我这个姐姐都没和他联络得那么频,你们感情很好啊。
我没什么表情,我们是表姐弟,表姐弟感情好是好事。我回答得滴水不漏,心里却听到了什么水滴声。

我问她你父母的事,你不打算管?
不是我的事,我干吗要管。她一脸不在乎,餐厅的人很多,冷气不大,我的心却很寒。

那是你父母,我想说,但是终究没说出来。
我默默地听着她继续陈述着她那纸醉金迷的生活,她的声音很模糊,嗡嗡的响,我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也许已经听够了,不想再听了。

我和她,曾经是那么要好,那时候我坚信因为血缘,我们可以做一辈子的朋友,当时的我傻傻的是那么相信。
可现在,我只能用距离来预防我们翻脸。

究竟是谁变了?我说不清,我不能说是她,也不能说只是我。

我不会讨厌她,我只恨我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如果,如果我可以再多做一些事,那么会不会不同?如果我勇敢一些,我能不能救醒她?

可如今,好像晚了。

那个拉着我一块儿打架的人,我的老大,我已经不再是那个跟班。

割舍是那么的难,人家说会像割下自己的肉一样,我以前是不信的。
现在,我已经痛得麻木了。

我祝你好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