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14

乱码一通

今天的心情,虽然不至于难过,但也并不如何愉快。
诚然现今是没有人得空理我,更没有人得空招惹我,我的不愉快其实并不是因为有人招惹还是怎么倒大霉。
不过是现在所有白领蓝领黑领红领都有的开工恐惧症而已。

这几天马来同胞们在庆祝新年,放了两天的大假,连带着星期六和星期日,我们就算是虚有了四天的大假。
同胞们庆祝新年很开心,我们其余的异族享有着假期也很开心,反正就是普天同庆,大家都非常开心。
开心的日子里我不过是和朋友喝喝茶,叙叙旧,吃吃点心,暂时把这个正在实习的身份忘得一干二净。

诚然,我是结束了我的大学学习课程,但是我还在实习,名头上我还是个学生,我是那么跟自己和大众说的。
但是政府奖学金并不那么认为,认为既然我已经没有在大学里了,照理说也不需要支付我任何经费了,奖学金就在我踏出校园的那一刻,终止。
所以最近我手头上有些空虚。
我的实习工作,是个ngo,我的老大开朗的表明,我们是为社会服务捍卫保护人权维护社会和平与和谐,所以小陈,我们做的是多么神圣的工作,我们就应该神圣的不求回报,工资这种东西,聊起来太过不神圣了。
我顶~如果那么神圣,我不如直接遁入空门,你不如不要领薪水。
但是成绩在别人手上,就算了。

说了是ngo,其实就算那边工作的人薪金也不特别高,但是家里基本上都是不忧米的世家。
所以我很头疼,我的同事都很不错,都喜欢联络感情,尤其喜欢一起吃饭联络感情。
不忧米的同事喜欢去环境很好,食物很好,的地方吃饭。
环境很好,食物很好,价钱诚然不见得好。
不忧米的同事一点都不忧愁,我们这些无薪忧米一族的实习生,看着那薄薄的荷包,渐渐发愁。

后来我们想到了一个方案,实习生自己定了个午饭时间,我们时间一到,不等不忧米一族开口,就溜了。
但是不是全部实习生都是忧米的,有个实习生就特别不忧,实习期间都住酒店。注意是酒店哦~
我的朋友本来好心以为他找不到地方租房间,还好心去帮忙问,结果碰了一鼻子灰。
这朱门里头酒肉味是有点重。

我工作环境是不错,不会无所事事没事做,也不会得过且过,同事之间除了不忧米之外还算处得不错,就是上班有点令人束手无措。
就见步行步,毕竟我出来报道,也不好至于什么评语,不要先下定论,绑死了自己的观念,我们做人就可以柔韧一点,接受范围也会广一点,学习的东西自然也多一点。

假期的日子也不算闲,工作不断增加,所以填坑的速度慢了。
在此跟各位蹲坑的朋友说声,对不起。
我的工作这个礼拜会完成脱手,过后集中火力填坑。

这段日子我身边的朋友有很多都过得不好,今年去圣母教堂一年一度的许愿,我破天荒的求圣母保佑,破天荒地求她答应。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拜神拜佛还是进教堂,我都不再求任何事情,顶多希望阖家平安。
对于很多事情,我已经别无所求。
但是这次,我希望圣母可以保佑我的朋友们,快乐健康,坚强。

我自己这几天就过得很二。
星期六被鱼骨卡了喉咙之外,今天吃个蟹也被蟹壳夹了嘴唇。
其实我粗枝大叶已经不是第一天。
我的朋友不认识我之前,都被我这张脸骗了,纷纷觉得我很精明。
但是后来,渐渐看到了我的本性后,就觉得,觉得我很精明这回事,是件大错特错的事。

我降生在槟城的一个小康之家,妈妈爸爸忙着工作,哥哥姐姐忙着闹不合和念书,基本上没人管我。
妈妈忙工作糊口,连英文字母都是在车上等红绿灯的时候教的我,基本上没太多时间管我功课以外的事。
所以我就今天去下外婆家,明天去下姑姑家,后天去下妈妈的办公室打发日子。
外婆顾了姐姐原本已经很负担,没本事顾我,结果阿姨看我这个被东丢西蹭的日子看不下去,就抱了我去她家照顾,对我恩德很重。
可惜,我这一辈子就算穷尽这一生,都无法有机会报这个恩。

后来我和同龄的表姐混着玩,打架打出了友情,也打出了老大和跟班,诚然老大是她,跟班是我,每天上天下地谁都惹,基本上是她惹然后带我跑,但是我也慢慢学会了她身上的那股霸气。
我记得以前,我常常被她打趴在地上,但是只要有任何人敢动我,她就会把那人打趴了站不起来。
所以以前我一直认为拳头够硬就是王道,这也是我一年级就开始打架闹事,上到中学后以前小学的男生就算不和其他同小学的女生来往也绝对不敢不理我,因为十个九个都看过我亮拳头。
但是那个把我打趴在地上的人,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看着眼前的那个明明长得一模一样的脸,那双眼里再无以前的仗义,我记忆中的那个人,已经不知道在几年前就已经死了。
不过早几年前自己不肯承认罢了,如今靠着距离来维持不撕破脸的僵局,究竟是谁变了,已经说不清了。

再说说我自己。
当我爹妈情况比较稳定,终于有闲暇思考这个最小的女儿的教育问题,认为女儿家就应该小家碧玉温婉娴淑的时候,我已经被养得不像样了。‘
妈妈看着我,每天很发愁,安排了我去钢琴班,我学了不久,就弃学了。
绘画班,同样命运。
后来妈妈就认了,我没有大家闺秀的风范,也没有那个命。

打蝴蝶结总是打了死结,撕烂东西总是比包扎东西强,每天不把自己磕个几个伤口都不算正常,这个就是我。

但是也还好,我觉得这般我很开心,如今我活得一日是一日,有些东西我已经不计较,我不计较,自然也不管别人如何计较,日子就过得挺逍遥。

人生漫漫,说不了长短。
我不是一个厌世的人,起码现在不是。
但是我不是一个寻求长命长生的人,对我而言,其实生命最重要是活过。
活过的定义对于每个人都不一样,有的人认为一辈子要中一次马票才算活过,有的人认为要嫁个无可挑剔的夫婿,有的人要风流快活死在牡丹花树下,其实并没有得比较。
我的话,很简单,不需要太富有,够我吃喝偶尔去一趟旅行就好,常常有小说看,写写东西,房子就不需要,一个套房就够我过,长命百岁不需要,但是不会糟蹋自己的身体,命数到了就回归混沌。

这个是我向往的日子。听起来很没出息,很没意义,但是我追求的就是这样。
在红尘大放异彩,我其实没想过,其实在大学,出乎意料的了三次的4.0不过是为了弥补自己之前所做错的事,并不是我自己要的。
过这平淡的生活,如果老天有安排一个人和我过自然是好,不然自己一个人也挺好,我觉得不用再比较,我过得很开心。

但是明天要上班,毕竟还是一个催悲的事实,算了,认命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