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14

填坑

今天去了个小聚会,却不期然的变成了个大聚会。
见了几个已经若干年不曾见的人,有点沧海桑田的感觉。
诚然,我的年纪确实没有到了可以见证沧海变作桑田,但是,当我看着眼前好像很熟悉,却实在不那么熟悉的人的时候,还真的有那么一种感觉。

我们,原本四人行,朋友一开心,就多叫了几个人。
然后我们玩着闹着,两个男子走了进来。
我那个叫他们过来的朋友不巧走开了,其余两个,都和两个男子不熟,只好由我打招呼叫他们过来。

男子愣了愣,还是过来了。尴尬的气氛漫开来,我努力把自己的冷脸弄得不要那么冷,怕是把别人冻坏了就不好,但是我的眼睛毕竟长在脸上,我此刻是否是在笑,我的确不知道。
我们是在一家board game cafe,顾名思义,是玩游戏的,但是我们,都不怎么碰那些五花八门的游戏。
我,看着坐在我对面的两个男子,和他们聊了会人生百态和经济政治,再聊了会工作,终于忍不住,问了句。
其实你是~

好在对方没多介意我的善忘,当然礼貌上他是个男的也无法对我一个就算在如何像男人也还是个女人的女人大吼大叫,就那么混过去了。
我们还是毕业于同一间小学的说。

我就干脆继续和一起来的朋友说话,免得继续尴尬,我也不懂自己会继续问出什么来。
说着说着,我的语气也就渐渐剖白,也渐渐越发陈欣盈模式,朋友眼睛闪亮闪亮的,问我,你最近,真的看开了很多啊,发生了什么事让你变成现在这个模样的?
我一下子哑了,我不知道,其实我真的不知道。
可能人老了,我就随口说了一句,也只能说这一句了,可能人大了吧,耸了耸肩。

其实,近来我已经不太记事。
从我觉得很多事情已经不应该回头看开始,很多事情,我已经不大愿意再想起,慢慢的,就好像真的忘记了。
慢慢的,我的脑袋已经被其他事情占据,很多往事,我就把他们放进一个箱子,然后锁起来,再把钥匙扔掉。
以前睡前我会想一想自己的经历,自己的心事,现在睡觉,我只会想明天要看什么戏,还是明天要吃什么,顶多再想想小说应该写什么。
我依旧睡不好,已经不再是让心事困扰,就是一个后遗症吧。

我们做人不能越活越过去,既然不能回头,那么还往后看作什么呢?
我不是一个喜欢拖泥带水的人,起码现在不是,我想放下我就会彻底放下,潇洒的放下,这是我现在想成为的人。
这段日子发生了很多事情,很多人离世,很多纠纷,很多现实带来的困扰,我也正在割舍这一个,我执着了很久的情谊。
多少年来的相识,我以为我只要坚持,我可以做到纵然别人无情,我也不能无义,但是后来我才发现,其实我不能一味怪人家变了,其实我何尝没变,我,不能再赋予同样的信任,这段情谊就不能再维持了。
相识了将近一辈子,最后换来的是猜忌,以距离来避免撕破脸的局面,我已经没有悲伤,现在心中那种空洞,也许是遗憾。
像某人说的,有些人,注定了是遗憾。

人生,每个人度过的,每个人经历的都不一样,其实真的没有必要比较。
不比较了,人就会快乐了。
我觉得,很对。

今晚,明晚,后晚,我都得闭关工作了。
但是有个好消息,从来就只是即兴而不下决心的我,今次算是认真了一回。
我的开的坑,我要开始填了,但是速度不会快。
我的小说,我会开始写了。
最快下个礼拜,我会开始慢慢连载。
依旧在这个部落格。

好了,就这样吧,最后的消息,让蹲坑的朋友们,雀跃一下,然后,小姐我要睡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