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6, 2013

回去

明天就是回去森林的时候了。
其实每回叫自己的大学森林森林的,说实在的并没有叫错, 我的大学的确四面环林,就正正建在一座大森林里。
所以我的大学,就是著名了树多,猴子多,女人多。

虽然我的时间表排的令人天上有地下无的羡慕,但是此时此刻的心情还是不一般的沉重,就像是个死囚,明日就要行刑的感觉。
其实也没那么惨,大学其实也不是那么不讨喜,首先日子过得挺写意,从理科班出身的我习惯了忙碌,到了文科班突然之间就觉得自己轻松好多。二则读着也算是自己喜欢的科目,看着书本和笔记也不会那么犯困,所以成绩基本上也觉得不错。
我说过了,我的中学是我的Middle ages的话,中六就算是dark ages, 大学算是renaissance吧。

不是自己骄傲,但是顶着高级生的光环几个学期,难免生了点傲气,结果很好,上个学期的德文倒是把这仅有的傲骨磨化了。
有人劝我下个学期放弃德文,但是我觉得因为一次还没有fail的成绩就放弃,那我的骨气和意志大概就是算死的。
反正下个学期老子有的就是时间,一个星期就上那么两天的课,其他时间就学学外文。
我觉得吧,我不是怎么聪明,但实也没那么笨到学不会。

假期就这么完了,还好吧,这次总算没有光阴似箭的感觉了。
行李一搭没一搭的乱收拾着,假期太过漫长,连收拾是怎么回事我都快忘记了。

假期不算虚度,但是绝对不会太充实,我这个人不荒废些,大概就是脑子坏了。
就来细数一下自己做了什么,
作了一会儿工,掀了老板的办公室,然后在家里继续接工作赚钱,
赚了钱,拼命和朋友聚会,和闲空三人组出游花钱,出了国一趟继续血本无归,
在家里做师奶,洗了无数次碗,做了无数次饭,收了无数次衣服,折了无数次衣服,
偶尔扫扫地,偶尔抹个地,每日防范着家里闹水荒煮水,每天注意爸爸是否有吃午餐,
煮午餐给爸爸,躲在房间里看风扇转,看小说,写书评,写部落格,写小说,接工作做工作。
晚上和妈妈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晚上问妈妈要不要买面包当早餐,和哥哥说外星话,闹一下。

其实补眠方面我倒是做得不错,现在已没事情做我就睡觉,尽管不会睡得很好很沉,但是至少有睡。

看来就这样啊,没什么特别。

但是基本上,想做的,除了羽毛球因为交通问题就打了几次,遗憾了点外,别的还好。
有其实见朋友,想见的都见过了。
有个好朋友,多年不曾见,甚至不曾联络,终于这次有机会见面了,约在了她现居地点,吉隆坡。
恰好我下去,就约在了mid valley 见面。
我那时其实很忐忑,毕竟那么多年没见面了,都不知道待会见面的时候会不会话不投机,还是冷场,甚至我还准备了开场白。

如果我一个人赴约,我一贯喜欢约人在书局,因为一边等可以一边看书。
等着等着约定的时间过了,我也就在这多出的时间看中了一本书,依照我买书不留情的习惯我没多想,价钱合理,书抱了,就准备去收银台付钱。
边排队边发愣的习惯没改,想着头发什么时候可以再长回的当儿,有个人叫了我。

我回头,看到了她,她笑着,美丽如昔,一双大眼盯着我手上拿的书,笑着说,
约在mph,你还是一样很喜欢书店啊~
我愣了一秒,突然情不自禁就大笑了起来,刚刚准备的开场白,忘记了。
回过神来才发现,我根本就不需要用。
我们两个,站着面对面,其实,都没怎么变。

过后就是边吃边聊,聊了什么具体我不太记得,就是很自然的想说什么就说,我一样,啰嗦的说着,她一样,微笑着聆听,然后也说一些,听说我有点自暴自弃的日子惊呼着,又听说我看开了开心着,然后为我的不眠症无奈着。
她就和以前一样,慢慢地说,我听着,也不觉得累,我们还是老样子,说道图书馆就眼睛发亮,说道韩剧她如数家珍,我依旧慢半拍的发现自己看的都已经过时,说道喜欢的动漫,我们又兴奋着。

没见面少联络的情况下,我们依旧无所不谈。

说真的,我还真的很感动,觉得我们的友谊走到了这一步,进化到了这种地步,大概已经是最接近友谊永固了了吧?

又一天,见了从国外回来的朋友,穿针引线下,我邀了几位朋友一起出来,突然发现我们四人中,他们三人互相少了联络,唯有我是一个在他们的联络表里出现频率较高的那位。有个朋友还打趣说,我就是他们的checkpoint,我才发现,原来我和我的朋友都很好,我啊,以前觉得自己孤独,大概是脑子烧坏了。
我很开心。

我突然明白为什么喜欢长相思,桐华那么多作品,我独独最喜欢长相思,原因是因为我的性格很像女主小夭,她呢,在不熟的人的范围内,还是不信任的人的范围内都很沉默,冷心冷性,让人觉得什么都不理,但是做起事来就很可靠,是个很能照顾自己的人。
但是实际上,她最怕寂寞,最喜欢说话,一遇上喜欢的话题就说不停,对于重要的人很热烈,对于讨厌的人下手不留情。
这点很像我,很多人说我冷,说话不多,但是其实真正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最喜欢说话,一下子就说个没完,很不会结束对话。我其实虽然享受不让人打扰,但是我寂寞的时候最会胡思乱想,如果有个懂自己的人在身边,我会情不自禁多依赖他,会扒着他说话,分享自己的心得。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个自私的人,但是我还是蛮享受分享自己的文字,自己的心情,因为我本人给不到别人看见自己真实的一面。
有人说过我的文字呈现的,适合真实的我截然不同,根本无法想象我是一个这样的人,的确,我承认,是差了点。这个部落格,从只是让我感情宣泄,让人监控着我的情绪的工具,到现在我的分享,我觉得很好。虽然或许有些人会觉得我很不要脸,写了就叫人看,但是我喜欢分享,分享了,我觉得那个真实的我,我很快乐。
我没有想过,我居然就会说了这四个字,我很快乐。

虽然有人说过,把真实的自己曝露在别人面前,人家会清楚你的弱点,但是还好,我曝露了真实的自己,第一,也是只对熟悉信任的人,这个部落个有手脚,有的人看不到,我显出了真身,对于朋友我问心无愧。第二,我在文字的世界里和现实很不一样,我的心放在了这里,心软也在这里,你看到了真实的我,但是真实的我从未在现实中完整出现过,所以要捉弱点,我觉得,写东西这回事,比如写日记,写的时候本身就想着别人会看的可能性,多少都会有些防范的。

说了一堆废话,还有什么回想呢?当然有的,我啊,在这个假期里,很意外的没多打电动,很意外的文艺的看了些书,也很意外的横扫了数个小说系列,也很意外的没有太忧郁的日子,连一个月两次的忧郁日都没有了。
大概,真的进步了?

现在的日子其实我还蛮喜欢的,虽然每次谈到将来出社会这种事还是有点烦人,谈到现在的经济就很头疼,这样的日子,今天不知明日事,日子不闲不懒的过,不算太颓废无聊,不算太刺激忙碌,很好。我也不是没充实自己,问着我东西,我还算是个有知识的人,绝对不是显现没事干,什么都不懂的小丫头。

我以后就不会再有暑假了,想起来也是挺伤感的,但是东西都是这样的,总会有一天会永远消失的,如果样样都不舍,样样都放不下,这日子还过不过,这人还活不活?

假期结束的晚上,按照惯例,就一定要闹一下情绪,一定要任性地说一次我不想回去。
然后,就是和我的爱妃们话别,搂着它们依依不舍一晚上,念着小龙女说的只求这一夜永远都不要过去,然后睡着。

行李,收拾好了没?我不知道,大概好了吧?
记得带牙刷,带钥匙,记得带大漠谣给朋友,记得带这个那个。
然后,长相思,想了两天,还是带在身边吧,反正那么喜欢,而且看的时候又看得很快,很可能漏看了些细节,没事做可以翻一翻。

夜深了很久,雨滴滴答答的落着,我此时没什么睡意,也不是因为要回去不开心,就是习惯了。

新的学期,大概不会有新的我,这样的我很好,继续走一步,算一步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