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躺在床上,看着散开的长发,黑发间,白发似乎又多了几根。
我试着拔走它们,拔走了又如何呢?拔走了根,拔得走源吗?

今天有风有雨,天气可真凉,外头沙沙声的,究竟是车声,是雨声还是风声,我分不清。
今夜又是无法入眠了吧,这个大概是个公开的事,对于有些人,却不过是个笑话而已,
年半以来,我究竟睡过多少安稳觉呢?
现在就连哥哥站着不动地望着我,我也能惊醒。

不是什么能够自豪的事,也不是在夸耀,但连自己也渐渐觉得,自己好像不需要睡眠。
为什么那么多事情想,其实我也不懂。
慢慢的,我会假装忘记。
忘记这件事,忘记那件事,最该忘的,我以为我忘了,却一直烙在脑海。

我向来多疑,我有时候疑心的东西,未必是真,但是当我不想它是真的,它却又实现了。
开解了自己那么久,至今才发现,我只是将他埋起来,久而久之,经过一次次的洗涤,还是会出现的。
为他人找借口,好像已经是家常便饭,但是却未成有一次,当真令自己好过。
偶尔怒而咆哮,想让对方事事不顺心,但是对方不顺心了,自己却又不见得如何顺心,像一把双面仞,伤人又伤己。

有人说过,我的文字,和我现实反映出来的人格全然相异,那很好,这一场戏我唱得很好。
那么逼真,让人起疑的双重人格,确是至悲的一场闹剧。
骗得了所有人又如何,终归骗不了自己,夜深人静时,还不是一样原形毕露,对着暗室发愣,早上有脱胎换骨,重新露出阳光般明晃晃的笑,淡漠的样子。

我知道我自己的,我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在保护自己。
很笨很傻,想和别人一样得到赏识,让人信赖,想做个重要的男女一号,
却忘了自己原是路人甲,所有的东西换成了利用和抛弃。

我知道一个女孩子如何好好让人呵护,让人照顾。
也知道一个朋友如何让人珍惜,让人珍而重之。

其实说白了,我是羡慕的。
羡慕了,又怕失去的痛苦,因为怕,所以自己必须更强。

原本已经无人问津,如果不强大,恐怕这一世谁都无法想起自己。

有时候自己啊,很多女孩子做不到的事,我做到了,还挺得意的。
但是这其实,也挺悲哀的。

厉害、强悍、不会被欺负、能干,这是多莫让人羡慕,却又让人垂怜。

现在不伤心,只是有点心淡。
胸前叮叮清响,似在诉说着什么,那是我在世间的执著。

夜又深了。
明明就很清晰,但是前路为何看起来,是如此的朦胧。
不管了,就照走下去吧,没有后路了。

说出来就没事了。
我,没事的


3 comments:

  1. 写出来就没事了,不开心的事不要憋着,它都会过去的。

    ReplyDelete
  2. I know this if off topic but I'm looking into starting my own blog and was wondering what all is needed to get setup? I'm assuming having
    a blog like yours would cost a pretty penny? I'm not very web savvy so I'm not 100% positive. Any suggestions or advice would be greatly appreciated. Thank you

    My web blog; Fake People Quotes and Sayings
    my web page: random rants blog

    ReplyDelete
  3. Aw, this was a very nice post. Spending some time and actual effort to create a top notch
    article… but what can I say… I procrastinate a whole lot and don't seem to get nearly anything done.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site slc locksmith

    ReplyDelete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