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回到大学已经第二天了,心情倒是没有以往的沉重。
习惯了吧,年纪越来越大,也就没有在乎那么多了。
回来,因为就是不习惯没了家里的那种舒适方便而已吧。

换了房间,换了室友,唉,这是否意味着重新开始?
房间倒是没什么,反正对于我来说,每一间都长得差不多模样,住哪间没什么差别,也不是要长住,这方面我到算是挺随意的。

室友,相处了两日,除了第一天被闹铃吓着,基本上相处融洽。
是一个年龄比我小的学妹,我不免起了些许的担忧。
我这人生来天生就比别人老成,别人总说我心里住着一个老太婆,这点我倒是挺认同的。
我向来服老,甚至一直以为自己很老,还曾经将大我四岁的人当小弟弟来看。
在我的脑海里,仿佛没有青春二字的存在,对于沧海桑田,也算是看得挺开。
一天到晚老气横秋的,很多人都会觉得我和这个年代的年轻人不太搭。

话说回来,我为啥要担忧呢?主要是代沟问题吧。
基本上我和有些同龄友人已经有了强烈的代沟,何况是年龄辈分都比我小的人。
但是,还好,经过了一夜细谈,我终于改了观。
一开始,她会小心翼翼的,总是迁就着我,还不时寻找话题。
我是她在大学第一个室友,又是前辈,可以看得出她很努力要当一个好室友。
所以一开始,我还真以为我们会有代沟。
但是经过一夜细谈,我发觉这个女孩子很有想法,甚至和我有些雷同。
我算是误会她了,豪爽的我,应该不会吓着她。
不错,文静得来,有着自己的想法,这种人我很欣赏。
算是个不错的开始吧。

这个学期,我这个老人家,想要悠闲些。
年纪大了,不想再惦记太多事情,背负太多事情,总是伤情的。

其实会有些失落,最好的已经拿了回来了,好像没有得到多大的回响,到底满意不满意,我自己也不知道。
4.0 这种东西,就如万字彩票般,只中一回,下不为例,我万幸中了一次,也不敢再奢求什么。
失望了太多次,现在没了希望,还算是合情合理。
没了希望便没来往欲望,算不算清心寡欲了?

接下来的路,怎么走,说实话,我也不太清楚。
有时候会迷茫,这么做,究竟是为了什么?赎罪?赎完了罪,我又该何去何从?
目标定了下来,却不长远,功成名就,似乎变得有些模糊,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这难道又是我想要的?
那我究竟想要什么?
开始有些空茫,尤其是最近得不到回响,开始觉得有些努力是白费的。

每夜的不能眠,也只有自己知道,有些人,只会把它当作我一个笑话。
毕竟我说话老是半真半假,这也算是咎由自取。

我想闲闲的过,我觉得,等得真的有些累了。
这是一种痴念,也是我留在世上的执念。
痴,真的,我很喜欢这个字。

老人,二十二岁的年华,我带着这个称呼,继续走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