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9, 2017

狮城日记(1)

说实话,我真的好久没有写东西了。
这么说起来有点奇怪,毕竟我的工作,就是写东西呢。
这里的意思,指的是,用华文写东西,在部落格写东西,写自己的东西。

嘛,如果说忙碌的生活造成的,其实怎么听都是借口,事实上也没有忙成那样。
以前呢部落格就使抒发自己的情绪的地方,后来自觉自己情绪上控制得好些就没再写, 然后呢,嗯,就自然而然的没写了。

也许是近来发生的事情很多,也也许现在处于比较彷徨的阶段,我最近情绪稍微有点失控,随便一点小事情就能把自己搞得神经兮兮的。虽说新的工作新的环境,但是却非我第一份工作,我已开始对自己那份不安与急躁很是看不透,完全不懂自己慌张什么,着急什么。

可是幸亏我的朋友们,在我最烦人的时候还肯听我说话,还肯搭理我,不管是我不停的发牢骚,还是尽管事情很小,我也要说了个老半天,都没有马上把我的电话挂了,还是完全不回我的讯息。

近来,一件说大不大,说小,嘛,总之不是什么大事,稍微把我弄醒了点。
我意识到自己的莫名其妙,也意识到自己的烦人,明白了虽说是发牢骚,但是还是会给人莫名的压力,在朋友们的点拨下,我正视了自己的情绪和错误,寻找解决的方法。

说实话,虽说大家对这座城市的汇率很是喜欢,一位个个过来工作的赚得荷包满满,但是却不知道这里的生活除了工作,很多时候你根本不知道该干嘛,昨天刚和同事聊天,说起了周末大家都在干嘛,同事说没办法,周末太无聊,只好找东西学习,不然就只能发呆,发霉。总不能周末了还不停的工作吧。

我其实感触良多,当年在读书的时候,其实已经逼自己逼得很紧,为省钱连去试吃街吃了东西然后厚颜无耻的离开都干过。为了存钱几乎什么都牺牲,基本周末哪里都不肯去,如今有了工资,想出门走走却往往想不到去哪里。周末的时候我鲜少工作,我不肯忘记工作以外还有另一个生活,但是如今锁在这座城市里,我那个另一个生活却慢慢消失,这是一个很不好的预兆。

所以我重新开启了部落格,希望可以把在这里的日子当作日记一般记下来,然后分享。

首先我先道歉吧,之前所有我找过,尤其是这一个月,听我无数次重复投诉的朋友,对不起,我把自己的事情加在你们的身上,这是一个病态的举动,我会好好反省。

然后嘛,最近学会了火烧眉毛才来管的心态,就得过且过些其实也不坏。

周末就是打扫房间,洗衣服,然后去公园运动运动,日子过得贤惠又乏味,同样的公园走多了景色再好也看不出什么来,我回来了以后上网查了查,发现其实还有蛮多公园没去过,突然有点小冲动想把这城市的公园都逛遍。

我的确发过很多不切实际的愿,其中包括中马票和遇见腿长的高富帅,当然大多都没有实现,但是我如今肯作出这种愿望,我觉得至少是好的,证明我确实慢慢的寻找自己的生活,想好好利用自己的时间,而不是无时无刻像个怨妇那样,担忧一些还没发生的事对吧。

那日和友人吃饭的时候,说起了我的直率,她说我的直率从中学开始就存在。我想了想,觉得这直率还存在真的太好了,至少,我没有被这环境磨光了自己对自己自信心。

工作,算了,顾好眼前的事情,莫比较,莫急躁,做错事就认错,又不用杀头。
如果届时我真的没有办法胜任,不就离开就好,死不了的。

明天是星期日,要干吗。。。。。
也是个好问题。
算了,明天再说吧,有时候做人不要太多计划,日子更容易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