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17

失算日记

好久好久没有来这里了。
好像到了新加坡以后,就很少过来写东西了。

其实算是一个好迹象吧,通常就是没有办法正常抒发自己压抑在心里的感受,才会想用文字来表达,我近来少写了,可以说是自己能够正常表达自己的情绪了?

这个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最近很忙,忙完了打了大概两个学期的论文仗以后,现在又继续打这个学期课堂的课业。presentation才刚做完,就发现好多功课的截止日期好像就是根手指头都数得完那样。老板那厢边人在美国,邮件到了自然也不是问我清明节扫墓了吗,就是给我工作。

我看着邮件发呆,半晌问了截止日期。

老板快速回件,没告诉我日期,反问了句你觉得什么时候是合理的截止日期?

我的妈呀,老板这一族,语言却是复杂,比缅甸语还要难搞得懂。

我深呼吸,看了看日历,恢复,五月八号,是个良辰吉日。

老板再次难得的迅速回邮,然。

再说说情绪吧

其实现在写作呢,也不是因为自己又抒发不了情感还是压抑什么的,就是失算了。昨天中午听完讲座回来,本来想着有个紧急的计划案还没写好,就中午赶紧睡一睡,晚上开夜车,毕竟我这头脑晚上比较好使。

开夜车的准备完成是完成了,但是不懂是不是我老板平日训练有素,那个,计划案,十二点钟声没响,写完了。
我看着时间,吞了吞口水,电脑屏幕反射了自己神采奕奕的样子,却令我忧心。

反正,睡不了了。

近来生活也比较充实吧,如果这般看的话,最近作息也有些改变。
平日很讨厌运动的我依旧讨厌运动,但是由于上学期生病得有点频繁,加之康复所需的时间有来越长,提醒了我年纪大了之余,还有必须运动。

说白了,现在算不上老,但是正是打拼的时候,工作量只有增加没有减少,我的身体没有办法负荷的话,确实一切免谈。
所以最近开始了走路,用了平日不用的数步机,走路自然不是散步,是快步竞走,数步记倒也不笨,你要走得慢走得轻,它就不数了。相等于逼你运动。

反正这一个月下来,我觉得人是比较有精神,抵抗力似乎也比较好,我在疯狂工作大概四天不睡觉终于生病的时候,两天就痊愈了。

体重有稍微下降,但是我个人觉得身材没怎么变。反正我在意的也不是这个。

不过提醒各位,保重身体,因为接下来工作量会增不会减,责任也一样。

睡觉一样吧,八个小时是个遥不可及的梦。但是近来算是有睡觉的。
最近找到了一首歌,听着就能入眠,不是随时入眠,但是就是该入眠的时候,听着就会睡着。
一首偶然听见的外国歌,韩国歌,很神奇,我不懂歌词,当然歌手很帅,但是真的不是这个原因,就是觉得好干净,听着莫名的平静,然后,就睡着了。

摇篮曲?如果要这么说的话,也算是了吧。
连接在这里有兴趣的可以按来听一听: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fLGfiBZJSo

差不多要毕业了,说起来真快。现在见到人就会被问,未来的计划。
哈哈,我也想知道,就,等我老板请我中,请问他。
本来也很急,但是后来觉得,决定权又不在我手上,我干焦急也没用,就请我我留,不请我我回家,就好了。

日复一日,偶尔也会觉得很累。毕竟degree后都没休息到。
但是我很会忙里偷闲的,大家其实不用担心。
本来说情绪却说到这里,哈哈,我还真能说。

我上一次回家,算是自我放飞一次,就真的在家休息,干一些废废的事,说了很多废废的话。
其实我虽然本行是搞政治的,但是其实除了在工作的时候,我本人休闲不太爱聊政治,一来不爱喝不懂政治的人聊,很辛苦,二来每天都在看,不累吗?
我明白有些人会自然想找我说这些课题,比如说大选快到了之类的,但是说实在的,我想说,等大选的时候你去投票再说吧,很多嘴巴特别多的人基本都没登记投票,那么你其实没资格骂政府或反对党,因为人民的职责你都做到。

在新加坡的日子,看到了这里的好,看到了这里的不好,同时理解了自己国家的好和不好。
我没有特别向往在那里,但是我是很现实的想去有机会的国家,可以让我改变我想改变的东西的地方,我都愿意去。
但是最近有个想法,就是不再安排或计划任何事情,学会随着局势改变漂流,反而好像更好了,每次计划了什么,好像都特别不成功。反而不计划,随波而去却不是本心的话,结果会更好。

从今年头吧,很多事情发生,我深切地明白了生命是那么容易失去,明白了其实一个人要死的话并没有所谓的过渡期让别人知道,要死就死了,所以更珍惜很多事情。
也明白了有些长期陪伴在你身边的人,不可能永远陪伴在身边,大家各自有梦想,总会各奔西东,说到这里我很感激科技的发达,让我能够长期和离开身边的人联络。
但是很多事情还是要自己面对的,就是,学会坚强但不逞强,找个管道吧,大概?
以前打游戏杀杀几个怪及个人消气,现在没时间让我打游戏,而且很就不打游戏技术也变糟糕了,分分钟不是我杀怪出气,而是被杀。

我还是那句吧,感谢那些一直听我唠叨的人,努力不这么唠叨。
哈哈。

早上六点。天还没亮,让我这个时间读书是不可能的。
出去走走吧。

刚才说理解到新加坡的好,
其中一样就是够安全。

加油!Two more days to Fri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