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何乐而不为?

最近自己的脾气越变越怪。
庆幸的是不是越变越坏,但是不幸的是越变越怪。

其实我最近很欠揍。
有点那个怎么说mood swing,得有点太过,又是上一分钟还跟你乐呵呵,下一分钟就冰冻三尺,在你很疑惑自己哪里得罪我时,突然自己又大笑着拍你的肩膀称兄道弟。

四分钟内四种情绪,我觉得我很有潜质做演员。

其实欠揍得原因除了我在积极努力当一个自我牺牲的明君之外,我还在如火如荼的金星我的小说创作。

这次的角色有点多,而作为一个创作人,我们每次创作角色时都会先进入那个角色,进入角色才能理解角色的性格,但是角色有好多,作者就那么一个,所以搞得我有点精神分裂。

我知道以我的龟速,大家听我在创作都回纷纷翻白眼,那个说了很久却难以面市的小说就像便秘的情况迟迟不能出来,大家听我说,这绝对不是借口,可是。
之前写的都被我弃掉了一大半,很多设定都重新来过。

很欠揍是不是,所以一开始我已经讲明了,我其实最近很欠揍。

创造角色是件好玩又刺激但是又摧命的过程,自己进入角色时性格还会不定时地变换,每个角色的决定会影响故事的发展,而每个角色的性格将影响不同角色的决定。

所以其实看故事时,不能像我的老爸那样,他只以自己的智慧来判断每个环节的决定,要知道每个人除了智商不同以外,性格也不同,谦让的人自然喜欢以和为贵,作的决定也往往比较怀柔政策型,看着有点欠缺潇洒,而比较大剌剌的人作的决定往往就看后果,其余的小细节都懒得想,所以结局往往大欢喜却不能皆大欢喜,总也些人会备受一点伤害。

比如说现在的奥巴马面对伊斯兰国,总是派军机轰炸一轮,并未世纪攻打,主要他不是一个好战的人,若是易地而处,如今还是小布什当着美国总统,恐怕又是另一场战争了。

今天主要我们不说政治,不过是个比喻。近日来看报纸多了,比喻不期然的就攀上了日常习惯,看来人还是会学以致用的。

再说说创作角色。

有时候创作角色时很好玩,毕竟你用想象经历着你自己在日常中无法经历的事情,虽然全是想象,但是不乏刺激,缺点是人家会常常看见你在发呆,有时候入戏太深,还会把情绪带了进去。

比如说,你在创作一个很幽默的角色,当天你的幽默指数就会爆标。
再比如说,如果你在创作一个忧郁的角色,你会变得非常多愁善感,一片落叶因为地心引力掉在了地上,也足够你忧愁个半天。
如果你在创作一个变态,心里多少有点不正常,眼神偶尔会诡异的闪烁,自己照镜子也会吓着自己。

听起来虽然像神经病,但是其实也还好,毕竟作者本人要自我控制,不能在大庭广众大哭或大号,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如果你在创作一个花痴,众目睽睽下失控抱住男人尖叫磨蹭,后果只怕相当的不堪。

有时候创作角色时,角色为一个决定左右为难,深为创作人,自己有时候也会随之烦恼。
比如说之前,我正在创作两女一男的三角关系,我自己把自己带入了男人的角色,要从两个女人选择一个,两女各有个好,导致我犯了很多男人都会犯的毛病,两个都想要。

基本上那时候我还挺忧愁的,上课放学都在比较两个女人的好坏,活脱脱像是我自己夹在了古天乐和吴彦祖之间,让我选。

这就是其中的乐趣。

其实今天也没什么,难得我上班的时候可以偷下懒的写写东西,毕竟要当个英明自我牺牲的国君不容易,要当个识时务者为俊杰的俊杰也不容易,抒发心情之余,顺便分享自己的心得,何乐而不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