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14

头疼

今夜特别的凉,雨断断续续的下。
今夜于我是特别的。

因为我第一次,打开了一个我从来未打开过的大门。
这个课题我从来不说,也许是没想过,也许是刻意,总之有些回避。
我向我的一个友人讨教了保养和化妆。

当了假小子多年,我第一次意识到,我不能当个完全的女汉子,也不能忘却,自己本来就是一个女子的事实。
其实我从来没接触得太多,自己家里的姐姐也是走天然派的,母亲虽然是有打扮,但是从来没有传授过,我的性子向来懒散,对于没兴趣的东西,别人不说,我也就不问,所以就这么搁着了。

我的女生朋友们,一直到我十九岁,都是理科生,不是我有歧视,但是事实理科系的女生的确对于打扮比较随意,我就位居随意的翘楚。再加上我当时非常胖,基本上大家也就不主动和我说这个,我也就不管了。

后来上了大学,我从一只熊变作了一个人,开始意识到了这种事,但是也许是习惯了,也许是占着自己的皮肤资质不错,觉得没有保养的必要,就连基本的保养也不注意,化妆更加不用说了。

也许我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高材生,一个强悍的女人形象,所以大家基本来找我除了八卦聊天,就是问我功课,不然就是希望我听他们诉苦再加顺带解决问题,至于梳妆打扮的问题,也完全没提过。

最近实习快结束了,我原本要继续深造的计划因为大学制度问题被逼搁置,所以就打算出来社会滚一阵子,再继续深造。
出社会,所谓人靠衣装,尤其是女子,容色是非常重要的,并不是要打扮得花枝招展吸引任何人,但是毕竟化妆也是一种礼貌,所以怎样都是得学的。

所以今天,我要谢谢两个人,一个人,给了我鼓励,给了我希望。
还有一个人,面对我这种化妆白痴,也还是耐心教导。

对于未来,我非常彷徨。
我想虽然现实残酷,但是毕竟工作是长期的,我觉得要找,为必要对兴趣,但是至少要找我自己不抗拒的。
我呢,知道自己的长处在电脑,整理资料,还是找资料之类的,做研究和写作。
所以我希望找研究所还是分析员之类的工作。

但是,唉,世事哪里能够尽如人料。
我现在头很疼,想到未来有时候还真觉得做人没意思,但是某人说得好,再如何也不可能当一辈子的学生,终归要出来面对社会的。

我现在真的要好好想。
头疼,疼得如何,都得想。
希望我可以早日找到自己的出路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