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久违一作

已经假期了将近一个月,我也就颓废了一个月。
其实这个假期,我就是故意放纵了我自己的,毕竟已经是最后一个长假了。
看来以后,已经没有这种闲闲的日子了。
想到这个,我就很想死。
还没开始做工,就已经想要退休了。

其实这段岁月我也不算太过虚度,就是新年期间很忙,然后每天的家务有点缠,然后断断续续有在看书,然后断断续续的写了些东西,就这样子。

前些天成绩放榜,我又以为我差点死了,结果又没死成。
其实很多朋友都觉得我杞人忧天,但是其实每一次我说不好,我的确觉得我考得不好才会说不好的,不然以我这种脸皮,根本就不屑谦虚嘛。

不过考得好并非什么好事情,有时候难免被人问起那个CGPA,其实我也挺纳闷的,为什么到今天还有人像个小学生一样,到处的问人的成绩,这个问题不是挺尴尬的吗,再说了,别人考得如何,到底和自己有什么干系,别人考得好,你考得烂,你看起来更烂?还是别人考得烂,你就觉得自己没那么烂了?

也许是对的,毕竟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都是通过比较来获得满足的。听到比自己差的人,突然觉得自己很好,还高高在上的感觉。

我呸!

其实有些时候,在没有比较的情况下,往往成绩会更好一下。
没了计较得失的心,还真的沉稳得多。

比如我吧,以前就是个典型成绩比较的所谓的读书仔,出自于盛产考试机器的名校,就落下了这个毛病。考试的时候总喜欢问人家,你考得如何如何,你的总平均多少啊?然后心里头大量比较一番。
其实结果就只有两种,一就是,嘿嘿,这小子输了给我。
二,就是,你妈的,我居然又输了给你。

其实这么下来,我一直想赢的人,根本赢不了,我考试,就为了赢某某人,反而不像是为自己了。

后来,中六的那场大风暴把我彻夜刮醒,使得我已经没有了退路,也没有时间去顾及别人如何。前半年,就是在悔恨和雪耻的心态度过,别人过得如何基本上我根本没有心思搭理,更何况是他人的成绩。
后来呢,我不知怎么的,准确来说大概一年前吧,我就开窍了。
我觉得,人生其实没那么悲惨,不必把自己委屈得像屈原似的。离骚写得固然好,但是有时候我还是忍不住觉得,屈原你就是个笨蛋。广陵散也很好听,但是稽康你的人生也没那么惨吧,不就是怀才不遇,不满政府嘛,人长得帅,又有才,要骗女人多容易啊,日子应该过得风流又快活的。

不好意思,偏题了,我总是这样。
嗯,就这样,大义是指我呢,忧郁指数跌了很多,认识不是开朗了我不知道,反正就是没那么执着了,很多事情,想理就理一下,不想理就别管他。
成绩,我除了那债务令得我分外紧张之外,基本上完全不理会别人的死活。
就这样,算是失了得失计较心,所以成绩一路走来都算好。

其实想和某人说,我们呢,算是大人了,还有很多事值得我们去忧虑,这成绩,就时件小事。
如果想考得好,还是多关心自己,少关心别人,我是说成绩啊,关心则乱。

我觉得我说这话还是有点遂服力的,毕竟,我是堂堂经历了5个Sem,还保留了3.9的CGPA的人啊。
所以我说,没必要谦虚的时候,我不会谦虚地,所以我每次说我考不好时,请相信我,我真的觉得我考不好。

哎呀,说这半天,就这样,到了元宵节咯。
对啦,我知道是情人节,所以好不容易才找到人陪我去夜市玩。
我祝愿所有的情人,可以圆圆满满度过每一个情人节,虽然对于天长地久这种东西我已经没什么看法了,但是我身边也有很多甜蜜的恋人,夫妻,情侣,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我希望这个世界容许更多的美满,眷顾更多的幸福。

我不知道在一起是怎么回事,毕竟不曾发生在我身上,也不知道会不会发生,但是我听说,女人总会遇到两个男人,一个如火,一个如水,年轻时我们总是选择那烈火般的热情,到了一定的年纪,我们却只想那细水长流,安然一生。
宁愿海枯石烂,也不要天长地久的爱,大概就只有小说和电视剧才会出现,所以才会有人看吧。现实上要计较的事情多了,哪来的这般轰轰烈烈。

过了元宵,就该回去了。
是时候回去了。
度过最后一个学期,我,就不能再以学生自居了。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