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考虑

昨天听广播的时候,无意间听到了一则文学创作比赛征稿的新闻。
说实在的,那一瞬间,我的耳朵的确有竖了起来。
但是听了不久,就有点心灰意懒,觉得还是算了。

说起来写作这一回事,我也跟它纠缠了不少日子,就是自娱自乐,乐在其中,偶尔和别人分享分享,也是一件快事,我从来就不想用它来谋得什么。
就算像上次一样,有人看中了我的文笔,邀我替他写词,其实我可以收费,但是我不收,就着另一种报答方式受了。

很多人听说了我喜欢写作,最多的反应就是,你要做小说家?要出书吗?
这种事情,大概是等到我钱多得没地方花的时候,可能就会这样了。
我没想过要拿它来当正业,但是偶尔参参比赛,还是可以想想的。

比赛,对了,说会刚才那个比赛,本来也是兴致勃勃地想参加,但是无奈老身最近家务缠身,每天想着那堆积如山的家务,此时此刻,除了家政方面的东西,还真地想不出其他的什么。
总归一句,我没有灵感,一点都没有。
唉,有机会的时候,没有灵感,没机会的时候,超级多灵感。
总是这样的。

本来就想用我的镇山之宝弑神放上去,但是读到规则说短篇小说要两万字以下。
我粗粗检查了我家弑神的字数。
呵呵,小家伙有整整四万字呢,我这个当妈的还是今天才知道。
我不可能去改它,改了味道就变了。
而且发表过的文章好像不能参赛啊。

我自己存档的小说,都是为完成状态,就算完成,篇篇都比弑神冗长,其实弑神算是最短的了。呵呵。
不可能随便打发了。

虽然距离截至日期还有一段日子,但是我闲下来的时候,就是最不能写的时候。
每天就是家务,电视还有睡觉,什么都想不到。

说了是比赛,我若想参加,说没想过要赢是骗人的,那些选美的,每次手拉手地说,我们不在乎输赢,就在乎过程,说的都是屁话,站在了那个舞台上,谁还能手把手的说自己不要那个王冠?输了谁能不失落?
不饱有希望是不可能,只能尽量不要期望咯,毕竟我已经和以前那个巅峰期比,那种文笔已经不复存在了,这种时候就是一个字也生不出来的时候,还真的不敢想象太多。

题材虽然不拘,但是我的题材,往往是大马人不太爱的,所以就~

我该不该参加啊?这个问题就在脑中盘旋。

其实也就是件小事,但是我就这么纠结了,还真是窝囊。哈哈

谁让我对写作,还是有这么一段割舍不下的情感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