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13

尾声

看来日子真的挺闲,部落格更得也还真快。
说实在的,这个假日的确是过得还真的挺开心的,我和我的闲空三人组老是东奔西跑,逍遥得很,搞得现在我完全不想回去了。
其实下个学期的时间表很空,说白了,就是一个星期里只上两天的课,非常悠闲,简直就是退休般的自在。

这段日子里做了什么,其实这个假日过得很充实,既有假日的感觉,又不会颓废。
刚开始我是有正正经经的去上班的,结果,出了点事故,就辞职了。
在家里帮教授打工,接些翻译工作,算赚了些钱。
但是出门旅游什么的,就也花了不少,反正平衡到来,钱有进有出,留下来的并不多。

戏嘛,电影院前前后后进了不少次,看的电影很多,一次弥补了我在森林的空虚。
至于电视剧,唉,自从大漠谣被禁播后,我十分悲痛,发了疯的寻找好看的电视剧,最终还是无疾而终。
冲上云霄2,基本上是因为念着十年前的那股热潮,还有当时对sam哥的热爱,才一直追着,其实每次我都不专心,看到sam哥出场才会专心的看。
本来呢,我试着追看兰陵王,但是虽然撑了几集,最后还是放弃了。
我被桐华还有甄寰传的影响,对于电视剧的制作要求不一般的高,尤其是小说改编。

演员除了必须合眼缘还必须符合小说形象,面貌不如不要紧,起码气质上要像。
剧情不能胡乱更改,新的笑傲江湖看得我头昏。像步步惊心和甄寰那样80%以上照旧最好。
如果不是改编小说,剧情起码不可以雷人,也不可以太随便,兰陵王正好触犯了这两条法律,所以我就弃了。
戏服必须好看,不可以太过胡里花俏,每个朝代的服装必须符合时代,这方面时装戏总是比较容易通过,古装戏我会很挑剔。
古装戏的话,不只戏服,其他的我更挑。
譬如说,假发。
我连假发的品质,我也会检验,比如说兰陵王里冯绍峰的假发,我就不收货。
明明是个长得像女生的阴柔男,怎么头发会是个爆炸头?
这个老身不能接受。

还有如果有战争戏,我会看人数。
香港的古装剧很喜欢十个人就说有一百兵,五十个人说一千,一百个就说十万大军。有时候连用电脑来duplicate一下都不肯,当观众是傻的吗?
若有武打场面,我的要求更多,受了叶问的影响,我对打戏要求不一般的高,不一定要到叶师傅的水准,但是必须起码有点真实感,赏心悦目最好。
最难以接受的是太多CG,演员有时候根本没动到,还有就是还没碰到就摔倒,这个假得有点离谱,最忌就是一直晃摄影机,晃得人头晕的同时,根本不知道演员在做什么。

制作人应该狠狠我这种眼睛太过雪亮的观众,什么都挑,你来拍啊!
我觉得吧,既然我是观众,我有批评的权利,就好像消费者权利的问题一样。
再者有批评才有进步,不是吗?

动漫啊,唉,可怜了一直介绍我的诗凤,她倒是极力推荐了不少,但是我不知怎的及时提不起劲来看,最近连进击的巨人都没追了。
大约因为那一个有品质的动漫盛产期过了,后来的劣品太多,搞得我都没了心思。
但是多亏了这些动漫,学了两个学期的德文,居然没有日文来的流利。

每个星期一持至于恒的等待running man,这还是不变的习惯。
至于running man 是不是编排好了剧情的,基本上我也不想再争论,大爷看了高兴就行。

假期和朋友们的聚会很多,加之我的工作的的韧度很强,允许我任何时候出门。
都差不多和熟人叙旧,也有几个比较不相熟的小学和中学聚会前来相邀,但是比以前更加变本加厉的冷清的我,都拒绝了。
其实我不喜欢出去应酬,我出门要求尽兴,在不熟的人面前我无法尽兴,甚至会不自在,我不喜欢浪费这种时间,除非有特定目的,我通常都会缺席这种聚会,我不喜欢浪费时间。
说白了我就是一个不太念旧情的人,我把离别看得很淡,我要离开一个地方,我会选择连脚印都不留下,就当自己从来不曾出现过最好。
情之一物太过厚重,不可以轻易许之,若许之,倾心相待,所以我不轻易当人做朋友,这里头存在了责任,有些人没办法必须得奉承,但是那是局势所逼,朋友两个字我不会轻易许人,这就是我的信仰。

当日和朋友们,浩浩荡荡的进了K房,原本三个小时的歌唱时间因为当天是周日,加到了四个小时。
以前三个钟总嫌不够的我们,很高兴。
结果两个小时后,我们的麦克风就推来推去,大多人都在放电中。
其实唱不下去的原因除了体力不济之外,还有另一个悲凉的原因,就是很多新歌看不懂,也不认识,很多歌手看了,懵懵懂懂的怀疑他是谁。
看来我们真的老了,从歌房走出来,看到那些蹦蹦跳跳的中学生,没由来的泄了气。
看来以后还是老老实实的搞聚会,不要无事生非的去唱什么卡拉Ok了。
年纪大了,就认了。

小说看了不少,侦探的,桐华的,唐七的,都看了。
武侠小说很难找到好的,所以也没多看。
我知道有个人会问,你自己的小说呢,写了没?
写着呢,发出来会压力,我不想挖个坑给你们跳,写完了才慢慢上载。
换个意思,有点猴年马月的感觉。
呵呵。

这个假日,我一得空就睡觉,倒是把不少眠补了回来,但其中也常睡不好,不是睡不着,就是发恶梦。
想睡就睡,不想睡也可以不睡,已经成为了我睡眠的习惯,睡觉差不多对我来说就是个嗜好,不像生活需求,我想睡,可以随时睡个几个小时,不想睡也可以顶个两三天。
但是最近不懂是不是睡惯了,精神老是不好,容易头昏,也常常想睡觉。
老了,就是这样子。

假期过得太舒适,要回去难免心伤,但是该走的时候终究要走,不论多难过都得走。
就像人生,本来就很多无奈。

这一下的话我要告诉一个朋友,不要轻易觉得人生黑暗,距离真正的黑暗,也许你的事情不过几片乌云飘过。
要放弃梦想并不容易,毕竟你还年轻,总是相信自己出去可以创出一片天,但是你回头看看,真正可以建立自己的天地的人有几个?就算成功了,他们所经历过的,是有多少才能撑过的辛酸?
我曾经也以为自己某方面很出众,家人阻止了,我放弃了,心有不甘,自暴自弃,结果换来的,不是别人的体谅,而是学业上的失败,自己精神上的崩溃,还有家人们的担忧。
其实想回来自己当时也真的没什么好委屈,自己拥有的很多,只是自己空戴了副眼镜,也瞧不见罢了。
我现在让你妥协,并不是要你放弃,不过是寻过另一条路而已,并不是每个人可以马上朝自己的梦想进军,有时候意味的执著只会撞个头破血流,到时天地建不成,倒是去了天国。

家里需要你的时候,愿不愿总得留着,每个人都有和家人意见不和的时候,有时候未必谈得来,但是如果家人真的需要你,作为一分子你不可以轻易卸下责任,或则你可以想一想,你的家人,给了你多少东西,最起码,他们给了你生命不是吗?
每个人都有苦,可能表达的不是那么解意,但是有时候我们就试着体谅吧,要不然就来个笑问不答心自闲好了。
无论有心或无意,我都不赞同伤害到家人。

恩断义绝,四个字说来容易,但是血缘是斩不断的,现在有些话难听,总比再也听不见的好。
有一个人,我一直想报答她,但是她最后的日子,我对她不好,因为我觉得他不可理喻,他吃东西想要加辣椒,我思忖着不要应这个要求,没加。
结果隔了一天,她走了,我最后想到的是,我没有给她加辣椒,她的灵位上,我后来买了加了很多辣椒的面,可惜她吃不到了。
我想说,对不起,我不知道会这样,那时候听别人说梦见她,我就盼着她入梦,但是无论怎样,午夜梦回,她都不曾入梦,人走了,就不会再回来了。
我那天晚上,坐在自己的床上,扶着额头,黑暗中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我只是觉得愧疚,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她不会回来了。我就算对着天空大叫对不起,她也不会听到了。
虽然我知道她不会怪我,但是这条刺,这个痛,我永远不会忘记。
所以,不要轻易说自己恨谁,到了一日,你想听都听不见的时候,你是连哭都不知道该怎么哭的,尤其是那个人是亲人。
说了那么多,其实我是希望你不要任意就说讨厌谁,恨极了谁,还没有到那种地步。

我不做梦了,但是我还是坚持要自己的梦想的,虽然已经不明显,因为我正是这别种方法来达到。
你现在实现不了,不是被彻底腰斩了,而是现在时机不对罢了,天时地利人和,时、势、法、术、器,等万事俱备了,再出发,不是更好吗?解释没人可以阻拦你了。

事与愿违,本就是常事,世界上那么多的人,地球却只有一个,不可能就围着你转吧?无奈多少会有的,但是如果你肯跟着某些法则来走,自己时机而入,到时候就不怕会做出得不偿失的事了,对不对?
换句话说,在一个宴会上,不会全是你爱吃的菜,总会附带一些你不爱吃的,但是终究你还是会吃到自己喜欢的菜。就这样吧,我的形容词不好。

说了一大堆,我也有些累了,反正假期是要完了,就在最后的日子尽情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