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厚颜

回来的这段日子,有人说,我变了。
变得如何啊? 我问。
你么?就可能,变得比较看得开吧。

是吧,也许诚如这位友人所说,我的确阴气衰弱了不少,负离子也渐渐减低中。
倒不是我的忧郁病完全康复了,可能思维上也改变了。

我不能说自己成熟了,这么说着实令老身汗颜,但是我觉得,我这人,倒是越活越发厚脸皮了。
是的,面皮有些厚,以前吧,人家说自己怎样或如何,是或不是都不想认,现如今,倒没有了这份矜持与执着。
人家说我不讲道理,我就问道理是什么,没听过。
人家说我懒惰,妾身本就懒散,要么身材也不至于如此。
人家说我没用,我养不了家,治不了国,于家无用,于国无功,的确挺一无是处。
人家说我骄傲,老子成绩就是比别人好,有本事打赢我,没本事就闭嘴,虽说我不用拳头了,但是律法上近乎一样。
人家背后说了我不少,说去吧,有种的到老子面前说,那些只敢在背地里说人的孬种,哪里值得我这个老人家生气,不在我面前说就当没听见呗。

也许年龄大了,很多事情觉得不必那么介怀,活着活着,也就慢慢的将很多事情都不放在心上了。

其实那些以往留下的压力和阴影都还在的,但是我觉得吧,有时候就那么幽怨的把自己的怨气散发出去也不太好,毕竟身边的人并未做错,没什么理由让人来替你分忧。
忧当然还是忧,该愁的自然少不免皱眉一顿,但是已经不会以往一般一味的哭天抢地,就是找个人粗粗唠叨几句,算了事。

别人的谩骂和批评,好的,取之,难闻者,弃之,有时候听着难免会难受,厚脸皮地承认了,倒让对方吃了个闷亏,这也不错。
这么牙尖嘴利的用言语刺伤人,你图什么啊?有人问过我。
图什么,不就图个身心愉快嘛。

有时懒得说话,就笑一下示意我听见了就好,来个笑问不答,心自闲。
笑也分个几种的,冷笑是一种,笑得春暖花开也是一种,对于觉得不需要应酬的人,我就礼貌的选了第一种。
冰冻三尺,说的就是我这副容颜。
有人说过,其实我被叫冰块脸,着实不是因为我的性子冷漠,就是这张脸惹的祸,它生得太过冷,太过没表情,常年难得有一丝笑意。
其实那位仁兄说错了,我笑得很多,但是并不在外人眼前笑罢了,看来他和我的情谊还需多多磨练。

我现在和熟人说话,基本就是踩着来说的,面子这种东西,几乎不存在,但是我们能够这般随性的互贬,别人听着会觉得我们关系恶劣,但是需要互挺的时候,这些互贬的人,都不会缺席。
朋友是什么?就是好的时候欺负我,不好的时候也欺负我,但是不管好不好都不会丢下我。
这是我的宗旨吧。

我向来不介意朋友的数量,在乎的是品质,好在我很幸运,到了大学也遇上了对我很上心的知己。其实以前我很执着,我一直觉得那个人只要忘了我我就会觉得他很没良心,但是现在,我的记忆力衰退的严重,很多人就算面对面我也不见得叫得出名字来,我的执着就从此崩塌了。

其实自己做不来的事情,何必勉强别人,我希望你讲我放在心上,但是你又何曾在我心里呆过?念及此处,也就释然了,没什么好想的。

现在的我现实主义至上,我把人都区分好了,能够为我所用的,我自然对他极好,不能够的,投缘的做朋友,不投缘的,我也不会分神笼络,我就是这样,既现实又随性,自相矛盾。我不是个慈悲的人,以德报怨的事情从来不会做,近日来放得更开,结仇家这种事情基本上已经没以前那么彷徨。

但也还好,我发现讨厌我的人基本不会太多,有些无聊的人谁都讨厌那种自然就不计数,我觉得自己又不是世界小姐,何必作的人见人爱,到头来累死自己呢?

懒散的日子里,我看了不少小说,借了不少工作,赚了些钱,也花了些钱,也出去旅游了一趟,该见的人都见了,这个假日总不算白费。
懒懒的我最近很嗜睡,颠覆了我这个不睡之神的名号,假日里头,骨子里犯懒者会事情总睡躲不过。

就这么懒懒的,厚颜无耻的继续懒散下去,假日也快完了。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