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悼犬

今天早上,收到了消息,
dino走了。
其实我们早就知道会有那么一天的,但是还是很心痛,很难过。
原本那日洗澡后,dino就突然走不动了,不能自己去吃东西和喝水,
大小便都在一处,原本好洁的它一直哭。

当时我想,如果它真的是那么的辛苦,也许安乐死是对它最好的解脱。
送去医院,医生说观察三天,三天后定夺。
可是就才一天,才一夜,dino就走了。

也许想念oldie了。

说亲厚,其实我和Dino亲厚的程度还不及哥哥和姐姐。
姐姐属我们三人中与dino最要好的,dino很久以前就很喜欢姐姐。
所以最伤心的,应该是她。
但是,我还是很伤心,虽然已经早料到,这天迟早会到来。
毕竟已经18年了,我们也用了18年来遂服自己,它始终是只狗,18年很久了。
每年新年的见面,我都会悄悄跟dino说,明年我们一定要再见啊。
终于,它无法守约了。

dino很乖,不闹,不吵,只喜欢你疼它。
dino很喜欢吃零食,很喜欢假装上厕所,骗吃。
dino很胆小,几乎什么都怕。
dino很难疼的,因为不像oldie和仔仔,哪里都可以摸,很多它不让摸的地方。
dino很爱干净,地上那里脏它就不会过去了。
dino最爱daddy,我叔叔不在,它会很不自在,很彷徨。

我以前吃了它的apollo cake,它还骂了我呢。
明明自己就不是特别爱吃香草口味的。

以前它舔我的手,我不明所以,叔叔告诉我,它是在感谢你啊。

Dino 我明白你会很感谢我们那么疼你,但是其实我很感谢你。
虽然我不是长期和你同住的人,但是感谢你存在在我们陈家。
你陪着我孤独的叔叔,陪伴我的姐姐,当我哥哥下去的时候,我哥哥喜欢狗儿,你也陪伴了他。
我下去的时候你也陪伴了我。
爸爸看到你,会想起了陪伴他许久的T-boy.

你有时会耍小性子,但是你是我见过最乖的狗。
你很好,真的很好,一定要记住这一点。

天啊,我真的,很想念你。

1 comment:

  1. 思念,不会令你变得软弱。
    但长期的悲痛会。加油,你会走过的。
    它在你心里,永远有一个美好的位置,你也一样,在它的心里。
    这是一个温暖的思念,温暖的爱,不是悲伤的回忆。

    ReplyDelete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