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12

画梦

今天是平安夜,我也希望接下来会平平安安的,度过我第三次大考。
但是呢,我觉得好像有点难,因为我的确是有点懒。
吃喝玩乐作了不少,书嘛~
哈哈,再看吧。

今天和姑姑一家人吃过晚饭后,姑姑和妈妈径直去逛商场,把两个表妹留在了我家。
我把小表妹唤进了房间,说是有些东西要转送给她。
其实也是个借口,只因我看见了这个表妹,就好像看见自己当年的样子。

她和我一样,爱动漫,而且爱到向往着方面发展,
画画不太有天分,但是总想试着画。
她跟人家说她画得不好,很难看,姑姑说她平日也没画,这方面不行的。

其实,我不知道表妹私底下如何,但我当年,妈妈也说我没画,平日都不画,不行的。
但是,我当年,是有在画的,把凤凰画成鸡,把女人画得像男人,把男人画得像人妖。
我知道画画有天份会如虎添翼,但是我不赞同没天份就无法往这行发展这种说法。

不是这样的。
我不是一个下笔入神的画家,我是一台复印机,我可以复制别人的画,甚至抄得很像,却画不出自己的风格。
但是我觉得,风格这回事,需要时间摸索,
比如写文章,我一开始也是没有属于自己的笔路的。
我当年画了又画,从从前很丑的工藤新一,画到了帅气的服部平次,
从以前像鸡的翼神龙,画到了细腻精致的高达,
甚至到了后期,我还会将原本粗狂的佐助,改成了俊逸潇洒,带有稚气的鸣人,改成了楚狂之气。

孰能生巧,这话倒是不骗人的。
从中三到了中五,画了又画,画质逐渐清晰细腻,胶檫的痕迹少了,作画的速度也快了。
如果当年我肯坚持,我想不再抄画的日子指日可待吧。

国家的拘束,使许多人无法任意修读自己喜欢的科目,
金钱的束缚,勒死多少人的梦想,
亲人的包袱,沉落了多少志向。

这是我人生最大的遗憾之一,我没有坚持,没有勇气反对父母。
也许是我自己太懦弱吧,连梦想都无法捍卫。
当时的我,不敢跟父母提起自己的努力,没让他们看见,没让他们明白。
是我自作孽。

所以我不希望会再有第二个我。
我叫表妹来,以送动漫海报为由,慢慢挖出了自己以前画的动漫图。
我让她看自己由第一幅到最后一幅的进展,
告诉她画画不需要天份,努力一样可以的,
告诉她,我以前的梦想,告诉她,她身在新加坡可以任意选择的好处,
告诉她不是不可能,告诉她我的遗憾,
还有,告诉她,不要放弃。

不是要任何人来承我的志,而是不希望再有别的遗憾发生。
她像我,在陌生人面前比较不爱说话,熟人就混得很疯,真正想要的却不会怎样表达。
我希望如果这个真的是她的梦想,她可实现,
我不是李莫愁,不会妒忌别人得到而自己得不到的东西。

一瞬间啊,真觉得,自己老了。
我也曾做过梦,碎掉了,现在的努力,怎么看都像是赎罪多一点。
人生无趣了点啊,我是不是,偶尔也该作一下梦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