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冬眠


今天晚上本来心情还不错的,
不知怎么夜深人静下来,突然又变回了阵阵空虚。

不知怎么,都过了几个礼拜了,我还是提不起劲来。
莫名的情绪在脑海中翻覆,连我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
也许我根本从来就不知道自己,根本不懂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你究竟为了谁活着?曾经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
说实在的,我当时就答不出来了。
成绩,在我心里那么重要,究竟是因为自己的前途,还是因为父母?
两者里边,是否真的存在于自己的心里?
我那么的拚,拚得连睡眠都丧失了,为的是什么呢?

我又睡不着了。

最近来说吧,咳嗽时好些了,头昏还是有的,但是减少了。
就是睡眠没办法好。
假期的时候基本上我已经没什么睡好了。
还是一天四、五个小时,其实没什么分别的。

我知道,我很负面,最近的确是情绪化得有点离谱。
但是,不知怎的,我好像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劲来。
我也不懂是怎么一回事,也许是懒惰了?

说到这里吧,我想想,好像变得没那积极了。
我本来就不是热血的人,现在变得更加像一只正在冬眠的动物。
哪里都不想去了,只想呆在房里。
甚至想过,如果长眠不醒就是死的话,那就让我死去算了。
至少还可以睡上一觉好的。

我不热血,对啊,很多人觉得我说话就像时事评论家,经济分析员,
把事实解剖得赤裸裸,一棒就把希望打碎,完全不给别人幻想的余地。
我倒没什么,反正我就觉得,活得那么大的一个人了,没必要听哄小孩的话语。
也许别人会说我白目,但是我就是说太久的好话,别人把我当善人,续而当我开善堂,
什么事情都交由我做,那还是当坏人好了。
祸害遗千年,说不定还能活得长些。

但是我要长命百岁作什么?在人世越久,难道就越好了?

集团团体暂时来说,也没想如何参。
倒是参加了辩论社,去和别人辩辩论,说不定可以激活我。
还是再看看吧。

至于其他,我是不会回去了,回去了,我就很没有原则了,是吧?

那些职位权利,那些人脉扩充,人情世故,我要来作什么?
我要的,它又不能给我。

还有两年,我就要走了,
走了之后,又进入另一个圈圈,开始另一种生活。
会是怎样?
我想继续修读,但是那是因为父亲,还是自己真的想要?
可笑,一直以来是自己目标的东西,如今我居然迷茫了?

部落格也越写越短了,看来我真的是江郎才尽了。
如果写不出文字了,找不到目标,记不起自己原本的模样,那我存在又有什么意义?

中五时候的我,算是最有梦想,对这个世界还抱着完美的幻想的时候吧?
呵呵,那个样子,很可笑吧?
可惜我现在,却羡慕着那可笑的身影,曾几何时,那个人,对自己的要求,是如此的清晰。

现在那个人,又在哪里呢?

死了吧?早在三年前死了。

但是迷茫中行走着,我还知道自己正在被慵懒吞噬着,看来脑袋还没有完全沦陷,
我还是有几分清醒的。
无论为了谁都好,书一定要读好来。
至少这一点我还很清楚。

懒惰也该够了,现在我也算是想尽办法,将自己从负面情绪的牢笼逃出来。
冬眠的我,等待着春暖花开的一天。

到底这一天什么时候才回来?
那颗炽热的心,何时才会将覆盖着它的冰雪融化呢?

3 comments:

  1. 我觉得人没有了目标就会没有了冲劲,每天过得茫然,然后会开始问自己很多问题,就如你所说的活在这世上的目的。没有目标没关系,答应自己过好每一天就好了。可以让自己忙起来,做什么都好,就是不要闲着太久,也许就不会胡思乱想了。其实我跟你很像,哈哈,不过比你更糟一些。怎样都好,一起加油吧欣盈!过好每一天就好,搞不好今年年底跟你来个世界末日,哈哈哈XD

    ReplyDelete
  2. 呵呵~吃的好,睡的好,人比较不会抑郁或负面,这是我的经验~

    三餐一定要均衡营养,午睡不能超过20分钟,做运动、晒太阳,这样子的话晚上睡眠品质比较好~

    至于创作灵感方面的事,每天多看多想自己的创作,一定会有灵感出来的~加油!

    你好,我是北辩的Alvin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啊,叶前辈,也希望你能够把自己的小说写完。

      Delete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