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2

悼亲

花开花落,既有其生,必有其死。
这个道理,我在很早以前就听说了。

虽然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但是听到消息的时候,还是有些接受不了。

今天,有一个很疼爱我的人去世了。

我前天才买了陈皮和粿条汤给她吃,今天,我却再也听不见她说话,
而她,也再也无法瞧上我一眼了。

我的阿姨,走了。
那个在出世后没人愿意帮忙妈妈带我的时候,毅然将我抱过来照顾的人,
今天和我阴阳隔绝,永商分离。

我今天才向同事打听了医生的消息,想说一下班马上就把这事说给妈妈听。
可回来的时候,父母双驹不在,一向有条不紊的父亲东西看似有点乱,有点匆忙外出的样子。
我当时,也就已经猜到了。

但是那句话入耳时,就像头顶上想了个炸雷,
脑袋是一片空白。
我想哭,但是哭不出来。
一直到进入房间,才忍不住哭了。

双手捶着满橱的衣衫,痛恨着自己,为什么昨日要出门。

昨天阿姨打来找我,我却不在。
当时的念头居然还是想着阿姨又要我帮她买什么了?
却不想她原来是想见我最后一面。
我不知道我这般猜想是否正确,但是我总觉得人到了气数将尽之时,当事人总会感觉到的。

她说她想吃我们家附近的粿条汤,我只当她怎么变得那么挑,
专挑档口还要挑人替她买,刚刚工作回来的我,当时还颇有埋怨。
却不想其意并不在于食物,而是购买的人。
她就只想多看我们这些从小带大的侄儿侄女多几面。

我为什么当时猜不透呢?

姨姨,您说要看我大学毕业的,
您为什么骗我?
我狠狠的摔下时是您鼓励我的,好好读大学,我要看你毕业。
您怎么忘了?

我还不相信婆婆和妈妈说的话,总觉得他们现在放弃太早,
一直想办法逼你看医生,甚至最后一次见面还想说不再好好哄着你了,
对你得严厉些让您乖乖就医。
为什么就这么突然诀别了?

姨姨,您在众人不要我的时候对我伸出了援手,
这份情我还没来得及还,
您怎么就走了?

我想听您的声音,
我想您看看我,
我想再帮您按摩,再买东西给你吃,
再吃您煮的东西,
我真的很想您.....

但人家说执念会使死者无法安然离去,
所以在怎么不舍,我都得放下,都得让您去。

今天我折了些金银纸给您,您看,那些折得有点歪歪的,不太漂亮的,都是我所折的。
小时候外婆和您叫我折金银纸的功夫,至今还是毫无长进的。

您记得我对您说过,做任何决定,最重要是不要后悔吗?
您不后悔吧?

以后天上的星星,您会是其中一颗吗?
如果您真的守护着我,可以在我毕业那天,夜空里出现吗?
我还是很想让您看我毕业。

颜绮你能好好帮我在那里看顾她一阵子吗?
我怕她会紧张,会怕。
可以帮我在那里安安她的心吗?
我会好好的

姨姨,您要一路走好,
我会好好的活下去的,一定会替您看这个世界的。

人的生命这么容易到来,也这么容易失去。
人生,就是这样。

生命是有尽头的,要不然人类也就不会奋斗与进步了对吗?

现在哭了出来,边打字边哭,就像上回一样,
但是哭了出来,就好了。
我答应您,我哭了这一次就不哭了。

姨姨谢谢您,我爱您,
请您安息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