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1

弑神(四)

                   第四章:弑神者

青城,必应馆外。
                
      大雨如注,倾盆而下,马嘶如九霄龙吟,贯穿雨水,直抵必应馆外众人的耳鼓。
                
      必应馆外数人撑伞而立,当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为首男子一身黑衫,撑着油纸伞拼命往前望,仿佛要透过如豆雨点,看清马上骑士面目。
                
     马蹄渐响,四匹黑马的轮廓在雨中慢慢清晰。黑马匹匹身材干瘦,口吐白沫,疲惫欲死。马背上众骑士,衣发被大雨浸湿,贴着身躯脸面,拼命驱动座骑往这里驰来。
                
    “吁……”为首骑士扯着马缰,慕地停在众人面前,其余三位骑士亦随后而至,其中一匹黑马因马不停蹄的连夜飞奔,再也挨不住,低嘶一声,连人带马翻倒在路上,溅起如浪般的水花。
                
   “李晋!”撑伞众人,一名女子大声惊呼,抢出人群,冲到为首骑士前。骑士在马背上摇摇欲坠,见到女子,眼神一变,如释重负,怔怔的叫了声:“妙…..妙凌。”突然身子一个往前倾,从马上翻落下。
          
    妙凌见状大为惊慌,一时伞也顾不住,忙奔上将李晋扶住。却听李晋喃喃的道:“快…..快救柳…..柳研星”一句话说完,李晋的声音消失在风雨中,软绵绵的道在妙凌怀里。
               
    众人放远望去,却见李晋马背上柳研星趴着,昏迷不醒,偌大倾盆豪雨也洗不尽他身上的血迹,鲜血沿着马腹绒毛,缓缓滴落,然后在青石板上,碎了。
******************************************************************************
               
    醉生梦死酒庄。
               
    林越凡步入酒庄,停在柜台前,看着正在数钱的掌柜。
                
   “查到那人是谁了吗?”拿起柜台上一坛女儿红,林越凡咕嘟咕嘟的喝了起来。
                
   “当晚的刽子手,来自必应馆的,只有三人,清峰、龙臣,还有柳研星。”
                
   “只有三人?”放下酒坛,林越凡剑眉微皱,俊目里透着不解。
               
    掌柜一边数着银票,一边道:“没错面只有三人,其他四个,都是帮手。”
                
    “名字。”
                
   “这没法查,说明了只是帮手,就是些小角色,哪有什么名号?”掌柜淡淡的道。
              
        林越凡默然不语,掌柜打趣地看着他:“老板,给人摆了一道,心里不舒服是吧?”
                
    林越凡笑了笑,突然道:“这几日我不会接单,多重的酬金都不接。”
               
    掌柜笑道:“要闭观练功?”
                
   “差点被个小角色爬头,我是该反省反省,至于闭关倒不必。这几日我真的不接单,别来烦我。”
              
      “罢了,你是老板,我不过是个打工的,自然是你说了算。”
              
         林越凡看着这个伙计,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这几年林越凡是赚了不少钱,所以开了这个酒庄,一方面当投资,一方面拿来当雇主下单的地方。
                
    做这种生意没人大大方方的摆着铺,总是得挂羊头卖狗肉,做些掩饰。
              
        必应馆外型,也是一间大型客栈。
                
    掌柜说完,又继续数银子,没再理会林越凡,林越凡提了两坛酒,亦径直去了。
                
     出了城,越过一片竹林,来到了一屋苑。
               
    神的居所。
               
    大概没人知道林越凡住哪,适才的酒保也不知道,每次都是靠着林越凡给的信鸽通知林越凡接单,没有直接的接触。
               
    林越凡的居所很简洁,没什么摆设,除了桌椅家具,还有墙上的一幅画,也没什么装饰。
                
    将酒坛搁在桌上,穿过前厅,来到一寝室,林越凡轻轻推开门,走了进去。
                
    一眼望去,一张桌子,两张椅子,还有一张床。
              
        床上躺着一个女子。
                
    女子的双眼睁开了,却没有正视林越凡。
               
   “你醒来了?”林越凡在桌边坐下。
               
    女子缓缓坐起身,转头望着他半晌,突然道:“你没杀我。”
               
   林越凡点了点头:“我没杀你。”
               
   女子默然看了他好一阵,突然叹了口气,仿佛十分泄气。
                
  “你没杀我,但也跟杀了我没有分别了。”
              
      林越凡闻言呆了呆,仿佛没料到女子会吐出那么一句。女子没理会他的反应,又说:“你不是该将所有刽子手杀光的吗?如你所见,我也是个刽子手,但你干吗只是将我打伤,就不杀我?”
               
   林越凡皱着眉:“你那么希望我动手杀你?”
                
  “你该不会是看我比那个清峰差,所以不杀我吧?还是看我是个女人,就没把我放在眼里?”女子似乎越说越气,苍白的脸孔竟然浮现出一丝血色。
             
      真美。林越凡此时竟然那样想着。
                
  “我的任务失败了,”女子拂着零乱的秀发,神情有些苦恼,“我家主公不会让我回去的。回去的话,我就死了。”
                
  “既然你这么巴不得我死,干吗那天还要出言提醒?”林越凡奇道。
                
    “我跟他们虽不是一伙的,他们的任务是要杀掉那个的大贪官,却跟我的是一样的。但是,我的鬼子在他们的鬼子被骗的情况下,也一起被蒙了。收错料的我,也就糊里糊涂得到了那里。”女子托着腮,娓娓道来。
              
       原来是只乱闯进来的迷途小猫。林越凡忍不住笑了。
               
   “至于为什么出言提醒,我也不知道,就见那个男人举起剑要扔你,自然反应吧?”女子眨了眨眼睛,“反正,就算我不出声,那家伙也杀不死你的,顶多不就会伤着你一些皮肉,你可是神啊,哪会那么容易死?我有没有提醒,其实压根不重要。”
                
   “你识得我?”林越凡问道。
           
   “两三下就把对方那么强的刽子手解决了,除了你还有谁?”女子一副理所当然。林越凡忍不住哈哈大笑。
               
    “那你呢?你这只迷途小猫,又是谁?”
                
   “我是刽子手,但不是必应馆的人,我是乾坤道的。”
                
   “灵水镜的人?”林越凡扫了扫额前头发。
               
   “我姓谢,自己的名字太久没人唤,所以忘记了。灵先生叫我情兮,言青情,巧兮盼兮之兮。”
               
    谢情兮吗?林越凡打趣地望着她。
                
   “那么你要怎么样才能回去呢?”
               
   “杀了你。”谢情兮想也不想,就说了出来。神情不像是说笑,但是林越凡却觉得很好笑。
              
       哪有人这样说话的?那么直截了当。林越凡不禁对这个女子产生一丝好感。
                
   “但我没法杀你的,所以还是不回去好了。”情兮歪着头看着林越凡,噘着小嘴,神情可爱。
               
     林越凡呵呵一笑:“那你打算怎样?”
           
    “你这房子需要人收拾吧?反正是你把我害成这样,又把我带回来了,就留我一下下好了。”情兮嫣然一笑,一点都没有不好意思。
               
     有人这样求人收留的吗?林越凡一时摸不着头脑,但却发现自己竟然又笑了。
              
         不过,自己也是很寂寞的。
             
          对吧?
******************************************************************************               
               
     噩梦里,那个鬼魅般的男子,如影随形的追杀着自己,清峰、龙臣满身是血,徘徊在脑海里。
                
     惊醒,李晋发觉自己全身密布汗水,身子软软的,竟是虚脱。
          
     床沿边,妙龄靠着床栏,正打着盹,细长的睫毛在灯火照耀下,活似两把小贝扇,脸色也被映得红扑扑的,娇艳的快嫡出水来。
              
         辛苦她了。李晋怜惜地望着这个小情人。
              
         若被他的目光所动,妙凌缓缓睁开眼,见到醒过来的李晋,目中充满欣慰欢喜之色。
                
    “你终于醒了,都睡了三天三夜了。”妙凌说道,语气有些埋怨。
                
    “柳研星怎样了?”
               
    “总算保住了性命。喂,别乱动。”虽然嘴上那么说着,但见李晋有意坐起身,妙凌还是将他扶了起来。
                
    “清峰前辈和龙臣……..”李晋忆起两人,心中一阵酸楚。
               
     这两人一向对自己很好。
               
     尤其是清峰,老是对自己循循善诱,干案也很喜欢带上自己。
                
    “那时听见两位前辈出事时,我都快担心死了。”妙凌看着李晋黯然的神色,幽幽的说着,“心想你在那人的手下,一定是死定了,天幸老天有眼,总没把你也带走。”
                
    “那人?”李晋有些在意,双眼透着一丝不解。
              
        妙凌正要说话,突然房门被打开,馆主莫登霜走了进来,身后还跟了两人,一个是他的副手,梁海量,另一个是个黑衣女子,却是燕子神偷。
               
    “李晋,还好吧?”莫登霜问道。
                
   “师父…….”李晋叫了声这个好多年都没有注意过自己的师父。
                
    虽说是收作了徒弟,但莫登霜手下人实在太多,又怎会注意自己。
              
        师父,其实也不过是个称呼罢了。
               
    根本就不是莫登霜训练他。
                
   “李晋,你真的,带着柳研星,从那人手中逃脱了?”梁海量开口问道。
               
     李晋面对着三道锐利的目光,不自禁吞了吞口水,点了点头。
                
    “你竟然跑得过他?”燕子神偷一脸不信之色。
                
   “将事情的经过,半点不漏的说给我听。”莫登霜面如其名,冷入人心。
               
     李晋不敢怠慢,唯有将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说了。其余四人包括妙凌均听得胸怀跌宕,纷纷默然。李晋看众人神情不对,忍不住问道:“怎么了吗?”
              
         莫登霜等三人均闻若未闻,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妙凌偷偷凑到李晋耳边,低声道:“你知不知道那天那个人是谁?”
                
     李晋摇了摇头,面色茫然。
              
       妙凌吸了口气:“是那个神。”
           
    李晋一听不由得跳了起来,大声道:“你说什么?”见其余三人将目光转向自己,面皮发烫,但还是问道:“你没骗我?真,真的是他?”
             
       妙凌奋力点头。
               
    李晋还想再问,突然莫登霜开口道:“妙凌,你且随我出来。我有话问你。”说罢径直去了。梁海量和燕子紧随其后,妙龄望了一脸愕然的李进一眼,也跟着出房。
                
    掩上房门,莫登霜劈头就问到:“妙凌,李晋近年来可有什么机遇吗?
                
    妙凌歪头想了想:“没有啊。”
                
   “可能这丫头也不晓得吧,那小子一定是遇上什么高人指点,或是什么奇妙机遇,武功修为才会如此突飞猛进。”梁海量说道。
               
    其余人纷纷点头之际,妙凌却愤愤不平:“什么呀,你们都不知道吗?李晋有这样的功夫,全是自己练出来的!”
               
     三人眼神微变,莫登霜问道:“妙凌,你这话什么意思?”
          
    妙凌仿佛豁出去了,一双眼睛又黑又亮,透着几分气恼,气呼呼的说:“十年前,你将李晋捡了回来,他就每日拼命练功,甚至到半夜三更都没休息过。五年后,好不容易被你批准出任务,他又更加努力的修行,希望可以有一天升格,当上真正的刽子手或偷子。”妙凌素手往后一指:“后院的树木,你们不妨去看看,都快全秃了,李晋打的。”
                
     其余三人愣住了,没法吐出半个字。
                
     惊讶之余,像他们地位那么高的人,实话说也没怎么去过用来晾衣服的后院。
               
      妙凌又道:“后面山崖,都被那家伙打塌了半片,每天晚上你们睡得像只猪的时候,那家伙就在你们屋顶上跑来跑去的练轻功,你们又知道吗?”
                
     场面一阵寂静,过了半晌,莫登霜突然说道:“妙凌,你好大的胆子,竟然说我们是猪?”妙凌这才发觉自己失言,低下头去,闷声道:“也只是想让你们知道,李晋是多莫努力罢了。”说完,她又抬起头,似乎鼓足勇气。
                
     “就是想你这个师父多注意他些。”
               
      莫登霜愣了愣,忍不住叹了口气。
                
      训练出那么多杰出的高手,

      却白白看漏了一块美玉。

      而且是最好那一块。
                
      “失去了清峰和龙臣,换来一个李晋,也算值的。”梁海量突然道。
                
        莫登霜无语,只是望着那弯明月。
              
               是啊,毕竟能在神手下逃亡千里的,也就只有这个自己不曾记得的弟子。
******************************************************************************
                
        必应馆大厅,几个道馆帮派的头目坐在座位上,开着会议。
                
    “近来那个林越凡一直抢大伙的生意,又不守江湖规矩,以大家之见,该当如何是好?”神风门门主赵飞厉率先提问。
                
     “直接把那人做了,麻烦就解除。”灭生道杨远冷冷的道。
                
    “谁不想这样,但那个人,神出鬼没,武功又高,直到今日都没人能碰着他一片衣角。”
                
    “近日来倒有了新突破,听说必应馆的一个帮手竟然从那人眼皮底下逃了,还救走一人…….”不知哪个该死的说了这番话,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原本一言不发的莫登霜身上。
                
      莫登霜面色沉静,倒似没听到一般。
               
      杨远:“莫老弟,能让那人干掉林越凡吗?”
                
     “那人虽逃得过林越凡,但当天实在存着侥幸,若论单打独斗,打不过林越凡的。”莫登霜喝了口茶。
                
     “但他有着这个潜质,加紧训练,弑神之日指日可待。”乾坤道門主灵水静淡然道。
              
            莫登霜搁下茶碗,眉头深锁。
                
      他也知道,李晋如今只是缺乏专业训练,他绝对有这个能力。
                
      但是,真的要这么做吗?
               
      “大家都愿意出钱,下给你必应馆这个大单,”赵飞厉说得壮志雄雄,“让你那个门生宰了汤先箎的那个王八蛋。”
                
      其余人纷纷点头赞好,毕竟林越凡一死,生意得确是好做很多。
               
      也有人想知道,到底能够弑神的人,会不会是这个默默无闻的青年。
              
            梁海量见莫登霜双眉皱得厉害,忙打圆场道:“这件事,得让李晋同意了才行。”
                
     “李晋不是你们必应馆的人吗?你们让他做了就是了。”
               
     “你们那里不是死了两个刽子手吗?趁机报仇也好啊!”
            
            起哄声此起彼落,莫登霜始终一言不发。
               
      在想什么?
               
    “按照规矩,我们还是得得到李晋的同意,虽说他只是个帮手,而且依照定律,是不可以寻找通道报仇的。”梁海量提高声量重复着,众门主却不愿安静下来。

     “林越凡算是同道?也要跟他讲规矩?”
                
     “让那小子出来,我跟他说。”
                
     “酬金五百万两,瞧他做不做?”
                
     “各位同道,”莫登霜清了清嗓子,突然站起。


      “若要说为清峰和龙臣两位报仇,比起杀了林越凡,在下反倒更想找出雇主是何人?”莫登霜目射冰雪,一时众头目气焰顿消了大半,静若寒蝉。
                
     “其次,弑神乃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绝不能草草定夺,弑神者的牺牲,远比想象的要多,所牺牲的,不只有体能上,甚至精神上的消耗,还有性命。身为馆主,我绝不能随意为门生接下这个单,总得视乎门生自身是否愿意.......
                
     “我愿意!”一人声音清亮,透过大厅众人,打断了莫登霜一番话。一字一句,清清楚楚,传入众人耳里。
              
            众人转身望去,却见一个青衣男子,立在门口,胸口起伏不定,一双眼透着前所未有的神采与坚毅。

     “我.....我愿意去....."李晋大口喘着气,一字字说着,清晰无比。

      大厅上,面对着所有人的目光,这青年,无怨无悔的说了这么一句。众人盯着他,脑海里均飞转着一句话,

                这个人就是弑神者……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