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1

弑神初登

楔子

洛阳城郊外,大雨如注,伴随着道道惊雷。电光曲折,透过树林,映出了两个黑衣男子,一人趴在地上,鲜血不住由身下涌出,覆入泥土,然后被雨水冲走,趴地男子对面,另一人立于雨中,一身黑装被雨水淋湿,潮湿处在电光的反色下,若有光辉。

趴地男子抬起头,嘴角仍挂着血丝,注视着对面的男子,笑着,带着一丝无奈:“我终究是老了……”

对面男子冷冷的注视着他,俊美的脸孔在风雨中看不出一丝情绪波动。

“但也确实,就算我能回到我最辉煌的时候,只怕也没法赢得了你……”趴地男子吐出一口鲜血,说话的声音,在雷电交加中,显得更微弱。

雨中男子默然许久,终叹道:“无休,我实在不想杀你,但你一直那样不要命的前来行刺,我能不出手吗?”

“能死在神的手下,对我这种人而言,也算是个好的下场了。”无休气息渐弱,双眼神彩散涣。

“林越凡,总有一天,终会有一人,弑神成功的…….”

那双属于神的双足,成为了无休杀手闭上眼前所见的最后一幕。

************************************************************************

杭州,花满楼。

贵宾室里两名男子身上个个沾满了酒水,一手搂住一个花姑娘,另一只手则忙着划拳。

“刘兄,这回又是你输了。来来来,再喝一杯!”

输拳的男子呵呵一笑,喝过花姑娘递到口边的酒,大声道:“他妈的,你小子运气好的很,老子这回若是胜了,你就得把你怀中姑娘给我!”

“刘兄好志气!

二人揉着拳头正要出手,突然咯吱一声,房门打开,一名黑衣男子徐徐步入手里还拎着一黑乎乎的东西,长满了长毛,末端还不住滴落黑红色的液体,一时看不清是何物。

赢拳的男子皱眉道:“刘兄,你不是有几个武功高强的打手看住这里的吗?怎么还会有人能随便进来?

不待那刘兄回答,黑衣男子已问道:“那几个很能打的打手,其中一个是不是长这个样子的?”说着将手上事物一扔到桌上,将桌上酒菜砸得七零八落。众人半惊半疑的望着那黑乎乎圆滚滚的东西不住流出温热的黑色液体,却无人敢上前瞧个真切,都只是定定地站着。最后,那姓刘的男子深吸一口气,取了支筷子去撩开那事物的长毛,一看之下不由得失声惊叫,转身便吐。其余的人凑近一看,那赢拳男子顿时脸色发白软倒在地,几个花姑娘更是当场昏了过去。

长毛之后,却是一张瞪大双目,满面血污的男子面孔。一双睁得老大的眼睛,满是惊恐的神情,俨然是死不瞑目。

黑衣男子伸手取了桌上酒壶,张口便喝,用袖子抹了抹嘴:“以后请打手请些中用些的,别那么吝啬。其余几个比这个还要脓包,没几下就死了。”那姓刘的男子双脚发抖,早就尿湿了裤子,拼命点头。

黑衣男子又喝了口酒,问道:“谁是刘子先?”

两个男子面面相觑,均不吱声。黑衣男子不见答,也没生气,只是慢条斯理的说道:“不说吗?那就两个都杀了,就万无一失了。”

那姓刘的男子突地指着软倒在地的男子,大声道:“他…….就是他,他就是刘子先……”倒地男子脸色发青,欲要开口辩白,却早已吓傻了,半声都出不得。

黑衣男子寒石般的双目看着他半晌,摇了摇头:“你这人为求自保,就陷害朋友,无怪有人以那么高价买你的命。”

刘子先嘴唇哆嗦,骂道:“你敢杀我?你,你知道我是谁吗?杀了我,你,你小子,定遭天谴,死无全……….” “尸”字未出口,突然眼前寒光一闪,刘子先只觉得喉头一空,再也说不下去,只是看着飞溅在墙上的道道血痕,身子慢慢倒下。

“天谴吗?”黑衣男子以桌布拭了拭剑上血迹,喃喃的道。

是的,这个神,刚刚又行了一个天谴。

************************************************************************

青城,必应馆

大厅上,座上男子以手支额,望着跪在前面的刽子手。

“失败了?”男子淡淡的道。

刽子手点了点头:“有人比我快了一步。”

“竟能比清峰你还要快出手?”

“那人武功十分高明。刘子先身边的打手个个身手不凡,却全军覆没。但我仔细看了现场,发现并无激烈打斗痕迹,似乎来人都是一招得手。”

座上男子眉头皱起:“没人看见是何人做的吗?”

“有一名男子看见了,但却惊吓过度,疯了。”

座上男子缓缓站起,叹了口气。清峰抬头问道:“馆主知道是什么人干的?”男子点了点头:“知道,林越凡吧!”

清峰苦笑道:“也是,除了神,我看也没人能够那么轻而易举地完成这件事。”

刘子先是当今丞相的表侄,财大势大,所聘的保镖个个均非闲等之辈,就连必求官最好的刽子手,或其余同行,也没人能一次解决了所有打手。

这个男人,林越凡,办到了。

“汤先箎这老头,真要拆我莫登霜的招牌了。”莫登霜望着夜空喃喃的说。

圆月高挂,温柔皎洁,冥冥不知究竟。

4 comments: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