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风雨之后


这场风雨,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一周了。
一周内,我以找资料,问资料,流泪度过了。
反正过了就好了,暴风雨后,我相信就会风平浪静。
也许是近来情绪反复,又极度忧郁,最近的灵感有些爆棚。
好事。
同事怜惜地说:“你瘦了.....”苦笑之余,
其实也有点开心。呵呵.......
这样也好,我毕竟还不完全是个忧郁女。
没有像现在那样期待工作的,工作容易打发时间,
有同事可以聊天打闹,有小孩可以逗弄,
至少,在那里,我可以不用面对依然对我冷漠的爸爸。
我知道他为我付出了许多,也对我的期望极高,
事情到了这种地步,他也接受不了的,打击不比我小。
都是我的错,当初选择了理科,不管是为了谁,为了什么理由,
就是得负起责任好好念下去。
我没这么做。
认为我很勤劳的人,你们都错了,我没你们想象的好。
到底是我懦弱,我不负责任,老哥说得好呢!
我真的很庆幸拥有这个哥哥,他不会帮我做家务,
但,我想说,他真的是一个最棒的兄长!

说回父亲,虽说父女没有隔夜的仇,
但这一夜,要多久才能过去呢?
我有时也在想,搞得如此田地,是我难过些,还是他?
给他时间,是我思考了一夜的决定。
与其一直那么忧郁下去,不如继续生活,人生在世,寿命有限,开心就好
所以,还是让自己开心,好好计划未来的好。

以前不常联络的表姐,昨夜致电于她问大学的情报,
她的耐心和安慰,使我感到很温暖,事后的一封简讯,更差点把我搞哭了。
我发觉,这一次的失败,令我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亲情和友情的伟大。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句话,倒也不是没道理的。
现在我懂,我不是那么坚强,也挺容易哭的
我得学会自己面对。

小说当然会继续写的,只是要选时候了。
我不会放弃的!
姐姐,虽然你说我很长气,但你对我的好,我一点一滴都记着。
妈,你再苦多一阵子,我一定会让你过上好的生活,就忍多一下下........
我的朋友们,上天赐予我最宝贵的东西中,你们都在其内。
如果没有你们,我看我不可能复原得那么快。
只能再次感谢你们,下辈子,我将一切,
统统还给你们。

还有爸爸,我不知道还要多久,
但我相信,你,总不曾真正放弃我的,
如果这是假的,我也宁愿继续相信下去,
我真的很珍视你的,你等等吧,我会还起来的。
我不会出来工作,放弃念书,因为若我那么做,你就得失望上一辈子。
只是我希望,你一定要活得快乐一些。
无论如何,你可以恨任何人,但千万不要恨你自己。
你是个很好的父亲,是女儿自己不争气。

这些话,你不可能会看到,
我自己明白就好。

经过这件事,我不知道我有没有真的变了些
但是,我总有了一种很强烈的感觉,
我,不想再为了谁,
我想为自己活下去。








2 comments:

  1. 做朋友的不能帮你什么,真的很怪自己。朋友要聊天时,自己又忙,自己得空时,又不知如何开口。我只是很想说,我很喜欢很珍惜你这个好友,安慰人的话我真的不晓得,说多了又怕伤了人,人有时真的很矛盾。你会怪我吗?对不起。。。人真的要为自己和家人活下去。要加油哦!

    ReplyDelete
  2. 傻丫头,不可能会怪你的.

    ReplyDelete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