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15

模型

今年内,我总共又在我的高达模型(gundam)珍藏中,成功新添了三个模型。

我的宝贝们日渐增加,一个还比一个漂亮,我瞬间有种当妈的感觉,看着一个个出落得越发帅气的儿子们,嘴上谦虚,心中神气。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装模型,想来想去,可能很早以前,但是那时候开始接触模型,也不过是出于对哥哥的崇拜,并不是自己有兴趣的。

我兴趣向健康,也没有恋兄癖,不过是因为妈妈小时候就常常灌输,要以成绩优异的哥哥为榜样。我那时候和姐姐特别不对盘,年级小脑筋自然也还没张开,拜妈妈日夜教诲所赐,我不仅成绩以哥哥为榜样,连兴趣习惯都以他为榜样,基本上他接触过的,我都想去碰。

再加上我对自己的性别虽然没有疑问,但是有时候会遗忘,对于女生和男生该喜欢什么,我确实没有分得太清楚。哥哥是个响当当的男子汉,男子汉该喜欢的都喜欢,但是苦于没有弟弟分享,就将心得全分享给我这个假小子妹妹。

其实我重点想说,我在哥哥这般的熏陶下,其实很难部队模型产生好感,也不知道哪一天命运的那一天我第一次自己动手装了以后,就再也不能停下来。

如今,我已经算是个行家,型号级别都如数家珍。
HG我已经嫌弃,MG也不能在满足我,唯有RG才能让我满意。

其实人人都说我急脾气,也说我笨手笨脚,我也承认,但是我却无法解释,我为什么能够组装模型,人这种生物,有时候的确让人觉得匪夷所思,让人无法理解。

有时候去逛模型店,总是会被店员亲切地问道:“你帮男朋友买?”
我虽不觉得女生喜欢模型有什么错,但是日子长久了,还是忍不住会想自己身为一个女子,未免也太不大众化了些,说白了,还真是奇怪的一个人。

五六岁开始就看得懂琼瑶的一帘幽梦,那个妹妹和姐姐男朋友搞破鞋,害惨了姐姐。七八岁明白了其实新月格格是小三,水云间也是女主抢了人家的老公,有了琼瑶实在包庇小三的感叹。十岁写作文写让自己后悔的事,写的居然是把人推下楼让人残废的故事,我从小的想法原本就很令人茫然。

我的外形虽然不算男女不分,但是内心实在属于灰色地带,基本上男女都很好聊,令我有时候有点分不清界限,和男生一起当男人,和女人一起就当怪女人。

其实也不是我不知道我自己是个女的,就算偶而忘记了,换衣服的时候总是记得的,店家好心地问了句帮男朋友买,往往提醒我自己是个女的。

我虽然觉得现在我事事能自理,不到最后也不需要依赖别人,这很方便,但是有时候看到别的女生那样被人呵护,仿佛她们天生不该受任何委屈,有时候也会想,自己其实是不是应该那样呢?

但是这个念头很快被打消了,从小就不懂如何当这种女人,现在性格也已经是这样了,怎么改都改不了了。

我向来我行我素,也很懒惰解释,基本上很难有人明白我想要什么,但是我觉得人生只有一次,并不是所有人想要过那种成家立业的日子,最重要是明白自己的人生目标,有的人的人生目标是结婚,有的人是环游世界,有的人是不过是想闲暇时,躺在地上看云朵。

而我,向来很赞同尊上那句人有多大的能力,就有多大的责任。我们本就欠这个世界良多,若能回馈一些总是好的。这也许是为什么我饱受办公室政治摧残以后,还能继续留下来的原因吧。

太久不曾写部落格了,文笔生疏了许多,见谅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