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久违

其实有人告诉我,为什么最近不写部落格了?
其实这个问题,问得委实有点刁钻,我确实不知道为什么。

这段时间,只要写东西,就是在写我的小说,不然就是准备些将来深造用的东西,完全没想起自己的部落格。

确切来说,这段日子,我活得有点不太像自己。

从个小镇来到这座花花绿绿的大城市,我被文化冲击得非常厉害,所幸我向来适应能力还算可以,偶尔发发牢骚,偶尔压力睡不着,但是还是继续活着。

我现今的工作,乍听之下时非常的神圣有意义,说实在的也算是公德无量的,虽然不能用救赎这个词,但是也算大大的帮助了难民们。

文化冲击从联合国这个组织,把我从头到脚完全的冲击了一遍。
其一就是政治。
这办公室政治,可怕得令人作呕,却任你怎么逃都逃不掉。 

本来你觉得糟糕的人原来没有那么糟糕,你觉得很有心眼的人原来不过是敏感,你觉得是个导师的原来是个木偶师,觉得是个好人的是个人渣,这里的世界就是那么颠倒,磁场乱成了一团。

隔墙有耳,学习哈拉,学习如何聊天得得体,却又不得罪人,确实是门精深的学问,我如今在这个本该同情心泛滥的人权组织,渐渐变得没有同情心。

人嘛,原本就是万物中最丑陋的,这其实半分都不假。人有了知识更可怕,这一点,倒是没有错。

期间我也见识了所谓的纸醉金迷是什么意思。明白了酒这种东西确实令人丧失理智,再丧失贞操,着实可怕得很。

不怪得如今社会的人,都纷纷不管节操这档事,小三越发横行霸道,大家都觉得真爱无敌,贞操我去。

这人性看得多,我倒是没如何,毕竟我本着非人类的角度观察人类的个性始终如一,其间有贪玩的尝试了各种各样东西,酒精就是其中一样。

可悲的发现,我这个人,平日不沾酒,大概会很容易就倒,却意外发觉自己其实非常难放倒。我也想过尝试醉是何滋味,但是奈何我这个人什么时候都活得很清醒,喝得有点高的时候还是非常清晰。还可以打救两个被酒精搞得一塌糊涂的女生,委实不容易。

最近对人生思考了不少,觉得其实这人生在世,要做的东西可以很多,也可以很少。快乐最重要,如果帮人帮得自己都不快乐,那么有意思吗

其实我学会了一样最好的东西,叫做无视,有时候虽然要懂得如何和人打交道,但是无视有时候,还是很好用的。比如说有人暗自不爽你,却又不敢直接整你,你就无视。

善心被人践踏,其实不是一件好事。
人类嘛
就是个那么麻烦的生物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