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15

楔子

赤红漫天,天上白云也无,唯有赤霞铺天盖地,映红了整个苍籍山。

山顶处,一火焰高筑在一片火海中尤其亮眼,火焰之下可见枯枝败叶,俨然是一棵桑树。桑树身形巨大,可比一座高楼。

烈火熊熊,灼热的火焰娇娆跳跃,如火蛇般紧紧缠着偌大桑树。枝头树叶火蛇吞吐,烈焰之外,一个白衣女子神色秃然的跪坐,秀发被烈火熏烤得焦枯,一身白衣亦是千疮百孔。

女子身前,两个黑衣男子束手而立,其中一人玄服阔大,在热风中猎猎作响,面容紧绷的望着女子,他身后那名男子垂着头,热气蒸腾中瞧不清面容。

白衣女子偏着头,嘴角挂着若有若无的笑意,漫声道:“还不把我扔进去?在等什么?”见身前男子,微微皱眉,似要说些什么,女子已经摇头截道:“我不会说的,你再说也没用,不用再那么拖拖拉拉的,就照你的意思,把我烧个一百年,直到灰飞烟灭吧。”

玄服男子眉头皱得更紧,他身后的男子身子震了震,但始终没有开口。

玄服男子叹了口气:“药芍,你一直是最得我心的手下。你知道吗?只要你乖乖听话,我也许还会让你去投胎转世,可你这样子,下场只会是灰飞烟灭,你一向聪明伶俐,这个道理你没理由不明白。”

药芍抬头望了玄服男子一阵,“妖王,我服侍你的日子也不短,替你办的事也不少,”她微微一笑续道:“你说的不错,我是聪明,比起你那些只会咆哮的妖精,只会发抖害怕的小鬼,我的确很不错。”

妖王静静的注视着她,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波动。

“就因为是这样,你最重用我,最难的任务都让我做,最棘手的事情总让我管,也是因为那样,我才成功放走了小念,”药芍的声音渐发虚弱,如秋风中发抖的枯叶,“但是我了解你,你不可能放我投胎的,难得有个人那么理解你,你又那么自私,怎么会舍得放我投胎?”

妖王仍是不作声,他身后男子却抬起了头,苍白的脸一丝血色也无:“药芍,你只要说出结魄珠的所在,妖王便会从轻发落,为了小念那个贱人牺牲了自己,太不值得!”

药芍笑了笑没有回答,神色极为疲惫,眼中却透着无尽坚毅。

妖王徐徐蹲下,伸手轻拂药芍面庞:“值得吗?这么做.

药芍摇了摇头,笑意丝毫不减:“不知道,但是我觉得,我很开心。”

妖王拂她脸颊的手顿了顿,却听她说道:“你很羡慕的吧妖王?你从来不懂情为何物,纵然你是那么的强大,我们这种小鬼习上再多年的鬼道也比不过你,但是我们至少曾经为人,知道人间情仇,你么…….”药芍轻笑了一声。

“你永远不会知道的。”

妖王眼中厉芒闪过,如钢针般扎在药芍雪白的俏脸,药芍却如同不觉,微笑着闭起双眼,长长的睫毛在热风中微微颤动,俨然是一副任君宰割的模样。

妖王目光转淡,缓缓站起退后,玄衣黑发在热风飘飞,面色沉静地抬起了右手。

妖王身后男子,睁大了双眼,脸色又白了三分,嘴唇微动,却没说得出半句话来。

火红的赤焰自烈焰中的桑树疾射而出,如同两道红绳般瞬间将药芍紧紧缚住,药芍闷哼一声,火绳捆绑之处冒出道道轻烟,缥缈不定,蒸腾在这烈火赤焰之中。

妖王凝视着她,神色变幻数次,终归沉静,右手挥落。

火神如火鳗归穴,缚着药芍,无声的拖入了烈焰中。

烈火滚热,如同一血盆大口,欲将药芍吞噬其中。

但那女子,似乎没有半点恐惧,在这漫天火海中,她依旧微笑着。

妖王望着她,脸上没有任何情绪,袖子里的手却不自觉地握成了拳头,指甲都陷进了掌心。

烈焰吞噬她的前一刻,她睁开双眼,最后一眼望着的却不是身前那两人,而是遥远的东方。

嘴唇开合,她似乎说了什么。妖王紧盯她,热浪滚滚中,听不见半个字。


她笑着,缓缓闭上眼,面色安宁得如同睡着了一般,沉入了一片火海之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