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14

离开

时间一点一滴的在流失,算了算,我在大学的日子还剩下不到两天。
今夜、明夜,后天我就得走了。
朋友们纷纷都因为考试比我先结束,都先行离去,宿舍这栋大楼,我这一批的,瞬间变得人丁凋零,就留下来我一个人。
会感觉寂寞吗?其实还好,因为考试,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图书馆,所以也没如何感受到人去楼空的感觉。

这几天和很多人见了面,吃饭什么的,大约都是离开前见最后一次之类的,其实我的感觉还好,因为我本人觉得如今科技发达,只要有心,就不怕联络不上,也可能因为我的人比较无情,我也没有太多的感慨。
那天有个朋友,跑来了我的房间和我道别,问我,你不会有任何遗憾还是感慨吗?
其实遗憾倒是没有,我本人觉得我大学生活过得还挺充实的,该做的事情几乎都作了,起码我认为应该做的都做了。
感慨嘛,倒也不算有,就只是觉得人生有另外一个阶段结束了。

花开花咯,既有其声,必有其死,我们人生有无数个终点,无数个最后,倘若每个都要遗憾伤感,我看日子也不用过了。
但是如果说到不舍,怎样都会有的,毕竟大学的日子,比起往后出社会的日子,怎样都来得舒服,看人脸色这一条就已经舒服很多了。
大学里的朋友,我觉得以我如此爱说话的个性,怎样都还是会联络的,所以应该还好。

但是昨天,送行我的室友的时候,突然有一种感觉,啊,我真的要毕业了,我真的要走了。
有些人,就真的很难再见面了。

我不能再没事的时候跑去同楼朋友的房间瞎闹,不能再任性的要朋友陪我出门看戏,
不能再和朋友偷偷带午餐到图书馆吃,不能再上课时打盹让朋友叫醒,
不能跑去教授的房间打发时间,不能一个人没有课的空档跑到空教室睡觉,
也不能再和朋友疯狂的玩了一整天,回来才发觉assignment还没做完。

其实,我的确是不舍的。
我的确,有点伤感。
可能不比别人多吧,也可能我非常善于隐藏,我的情绪在我这张扑克脸,就那种表情而已。

今晚下了点雨,和前室友吃了最后的晚餐,我一个人回到房里,窗外雨生滴滴答答,在我的心里泛起一阵阵涟漪。
推开房门,往下看,熟悉的二楼,那个老实开门出来拿东西去洗的身影闪过,却只是脑中的幻影。
缓缓地下了楼,看着走廊尽头,那个总是说要来我房间诉苦的身影,我知道房间里是空的,人已经不在了。
底楼那两个如同双胞胎的身影,仿佛又看到二人出现在晒衣棚处,月光如水,洒在大地,却没有半个人。
默默地回到三楼,对面房门似乎那个忙于外出的人又把房门打开,定了定神,除了紧闭的蓝色大门,谁都不在。
我叹了口气,推开房门,似乎又看到了那个夜灯下苦读的女子,总是蹙着眉,如同往常般聚精会神得没有发觉我的到来,可伸手拂去,灯光黯然,重未开过,人影也随之幻灭。

果然,我们都该离开了。
毕业了,各奔前程。

我其实还没考完试,就这么有点感慨,写了这么一篇短篇。
我祝愿所有离开的人,毕业的人,留下的人,过的安好,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