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24

加油

 好久没来记录心情了。

这个blog 都发霉了吧? 

读博已经到了关键期,就是我的博资考。要是过了又是一座大山,要是不过,就滚回家。

反正就这样吧。

最近感觉自己有点懒,其实应该说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吧?读博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实我觉得最难不是什么,就是毫无头绪那种感觉。自己要下海捞珍珠那种,然后导师每次说的话都不一样,还要听三个人的意见,怎么中和全看自己。 

我觉得我的智商有点不够用啊。 

我是一个喜欢和人家分享和发牢骚的人。心里有事,最好的方法就是说出来,可是读博就是可怕在这边。你想找人倾诉,基本找不到人的,因为没有人能够明白。

可怕得很。

我有时候会问自己,后悔不?可是想下,如果我当初不过来,继续做同样的工作,现在前景也未必好到哪里去。

现在起码拿着奖学金,也不算没有收入。 

说到收入,我大概是最勤劳的博士生,到处在打工。 

累倒还好,就是烦。

怎么说呢,我好歹在社会摸爬打滚多年,很多人情世故是知道,但是现在最让人头疼的是,我并没有权限。

就是从底层做起也没什么不好,就是有时候会忍不住看不惯吧。 

但是能怎样,我和两年前的我,毕竟不同了。报应吧?后面没有人了,自己在食物链的最底层,谁爱欺负就欺负,人家总把你当三岁小孩。但是又觉得你是大人了,有些事情你又必须懂,但是又不说清楚是什么。

我经常要摒弃自己的自尊心,告诉自己现在就是个石头地下的泥,食物链的最底层。忍吧。 

偶尔当然还是会有点小委屈,但是算了。

委屈了又怎样,其实没人会管的。这个世界上基本没有什么英雄,我也不美,自然不会想着有谁会来拔刀相助,没有落井下石就不错了。 

而且,有时候真诚的道歉,还没有装傻来得有效。 

毕竟道歉,其实没有什么人是愿意接受的。

不如装傻呢 

就是随便写写,明天还要加油。不希望什么了,看一步走一步。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