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14

汤杯盛事

最近可能是肩头上的作业比较轻松了,我又开始关注了许多非课业的东西。
比如说,最近的汤杯。
我的大学里边,热爱羽球成狂的女生,大概只有我。
男生是有的,但是也很少,而且也没到了我非看不可的这个地步。

昨天吧,就因为我国进入了八强,对手是丹麦50:50的情况,我在房间里坐立不安。
看着现场分数跳板,没有运动员在球场上厮杀的状况,我总觉得,无比的折磨。
我这个人便是这样,平时随随便便什么都不强求,但是当我想要一样东西时,天涯海角都会把它找出来。

我原本以为,我楼下的食堂会拨,但是看到大荧幕上的马来戏剧时,心里骂了一句脏话,愤愤地回到了房间。
在房间,尝试看Live,但是耐和无线网的额限已到,不能直播,便是直播也是卡卡的。
唉,只好看跳板。
看了一下子,我忍不住,想起了我的宿舍的电视房,兴冲冲的就跑到了Ketua blok的房间敲门要钥匙。

结果,她出去了,邻居笑意盈盈的说。
我的心劈了一道雷。

再次回到了房间,想了想,问了住在别的宿舍的朋友,你们那里的食堂播不播啊?
她说不知道,我只好求她帮我看看,好在这个朋友平时人不错,还真的跑过去帮我看看。
我在房里焦虑的等待,结果朋友告诉了我一个好消息。
有播。

我换上了长裤,带了手提电脑和手机,颠颠的跑到了那个食堂。
那时已经九点多了,第一双打刚要开始。
我带了手提电脑,原因是我看球时喜欢和人分享和说话,但是既然没人愿意陪我过来,那就只好和网上的羽球发烧友一起了。

我注意到了食堂里无视的视线向我抛来,这么一个女孩,头发还乱糟糟的,捧着一个手提电脑,孤身一人,大晚上的跑来,的确挺引人注意。
但是我倒是没多理睬,反正一到了那里,眼睛一不由自主的锁在了电视上,根本不去管任何人,我觉得不理别人的目光,也算是我的一种天赋。

一个人就那样,看着第一双打,偶尔想欢呼,但是只好压低声音,偶尔忍不住咒骂,忘了条低声量,好在人不多。
到了十点左右,人潮渐渐散了,食堂的老板走了过来,问我,你还要看吗?
我点头如捣蒜,巴巴的求着老板让我看完男双一。
老板温和的笑道:“没事没事。”
我突然觉得很温暖,但是赛情刺激,我没时间消化这人间温暖,继续关注赛情。

第一双打输了,我失望之余,又寄望于第二单打,老板大声说,我们十一点关,我感激得看了他一眼,继续看第二单打。
我记得宿舍食堂多数十点多就打烊,老板今天为了我,居然破了例。
感激之余又有点感动。
食堂的员工,打扫的打扫,说话的说话,有一部分人甚至停下来和我一起看球赛,远处角落坐着几对情侣暗中幽会,球赛盛事太过强烈,所有人的爱国情操胜过了节操,没人理会情侣们。

我看完了第二男单,沉浸在赢分的喜悦,才发觉已经十一点多了。
我觉得自己有点过分,虽然电视还开着但是在无面目无耻的看下去,只好抱着电脑匆匆离去。老板还亲切地挥手道别,说怎么不和朋友一起过来?我客套了几句,微笑着离开。在白花花的月亮下,我一个人迎着夜风,冷笑了一下,朋友?放飞机如同饮水,我曾经非常痛恨人家不守诺言,但是现如今,我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天真地小女孩,所以算了。反正他们来了,等下觉得闷,我还会觉得抱歉,倒不如自己乐。

我这个人就一点好,我非常不怕寂寞,而且也非常不容易寂寞,对于我的朋友来说,很多知道我大晚上还一个人跑到别的宿舍的食堂看球,定然觉得我很不可思议,或者很奇怪。但是对我来说,如果为了害怕寂寞就不去支持我的国家,不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我大概很难出头,我爸妈算是白养了我。
而且我觉得一个人更好,我随时转移阵地也不用考虑别人的感受。
再说了,谁说我是一个人,我网上可有三四位羽球痴和我一起心情大起大落中呢。
科技发达得很好啊~

离开了食堂,脑海里转着的是第二双打,丹麦的双打向来不错,不错得我心有点忐忑。
回到了宿舍,出门去的的ketua blok终于回来了,我又跑去敲人家的门,跟她要tv房的钥匙,好在我随人称冰块脸,但是对于该笑的人我总是笑容满面,所以对这个ketua笑得很多,她倒是很乐意的给我钥匙。
所以从这方面看来,我还是很会做人的。

进入了电视房,再次开始我的汤杯旅程。
开始电视不太和我合作,我们僵持了大概五分钟,终于看见了我们大马队。
大马第二双打势如破竹,泼风一般的攻击,把丹麦选手打个措手不及,最后以两盘直落获胜,成功保住了进入四强的入门票。

我大声欢呼,这才发现自己已经汗流浃背。
明明是人家打球,怎么自己倒是~
但是这么一来,我才发觉自己挺爱国的,竟然不远千里的走访各地,只为了看完一场球赛。
虽然是一个人,但是我很满足。

今晚八点半,是半决赛,我看我又得发一次疯了。
马来西亚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