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活着

最近在家闲来无事,看了一公升的眼泪。
我知道那是很久以前的戏了,但是听说当时很红,评语很好,正好姐姐又有,就拿来看。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对我来说,很好看还称不上,但是听感人的,也很有意思,令人反思生命。

说起来,我们常感叹人生,感叹前途茫茫,但是又有没有想过有多少人,
他们的前路,已经没有别的选择,只剩下拼命努力活着的日子。
每一天睡觉,都会害怕,明天睡醒时,已经不在人间,睡醒时,病情又恶化了。
绝望是什么,也许不是考试失败,不是被朋友疏远背叛,不是事业失意
而是听见自己得到不治之症。
但你知道,你不可能拥有像一般人的将来,不能在职场上奋斗,不能成家,
那时,该怎么办?
颜绮,当你知道自己剩下最后的日子时,你究竟,在想什么?怎么办?
这个答案,我永远不会知道了。
但是,我明白了一件事。

不管前路是明或暗,我们都得积极地走下去。
无论什么时候,都得活下去。
尤其是我们这一群还有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
不知道为什么而活的人,更应该活下去,
只有活下去找出活着的理由,才算拥有人生。
就算结果不是很如意,努力过,就不会后悔的吧?

以前,我总是很极端的去向一些事,总是很负面的来处理某些事情,
但是,真正处于负面情况的人,正积极的用着正面的想法,拼命促使自己活下去。
我以前倒是没想过呢.......
处于正面的我,为什么,在他们拼命压抑着痛苦的心情,努力乐观的时候,
还有将自己处于悲观的一面?
我真的很蠢,对吧?

因为癌症,我已经失去了一个亲人,一个朋友。
因为意外,我失去了一位我尊敬的长辈。
他们曾经如此靠近我,跟我说话,对我笑。
如今,只有抬头望天,想象他们在上面过得怎样。
但人总不能活在过去的,应该连他们的一份,也积极地活下去,才对。

总之,无论如何,活着,总是好的。
记住这一句就够了。

将手放在心口,感受着自己的心脏在跳动,
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活着,真的太幸福了。

3 comments:

  1. 我路过,祝福相随。
    愿: 生活愉快。

    ReplyDelete
  2. 我路过,载着满满的祝福,盼,彼此的生活都是幸福快乐的。

    ReplyDelete
  3. 谢谢你哦,我留在原地,守着我们的友谊,等你回来再续

    ReplyDelete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