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瓶颈


认识我的人都该知道,我神神秘秘的在写一些东西。
不错,我是在写小说,
故事结构好了,人物初步定了。
刚开始挺好,没什么事,有一阵,还灵感超标。
那时竟是考试时期.......
哎.......
天不顺人。
可是最近,我遇到瓶颈了。
唉.......
恐怖,有时竟然是握着笔,
愣了一整天,一个字都吐不出来。
人物,标了这个人是容易,可是,
塑造个性,需要非常大的时间去揣摩。
马马虎虎写了,个性不生动,一切就毁了。

还有故事,情节构思,好难。
要符合逻辑,又不可一太普通或匪夷所思,
最难是取舍吧......
有些情节自己构思了很喜欢,但对不上其他情节,
作者在这时候就要勇于取舍。
要不然硬把一个情节塞进去,很怪。

说的好像大作家似的,其实我还不是一个菜鸟。
第一篇长篇小说不会好到哪里去,
但毕竟是我个人的一个心愿,
希望有生之年得以达成。

1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