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诛仙

诛仙,网络游戏者应该十分熟悉这个名字吧!
鬼厉,陆雪琪,碧瑶.....、
我没玩诛仙的游戏,但,我看了它的小说。
萧鼎先生的写作风格一异其他玄幻武侠大师之风,
对话不多,情感场面不冗长,却清楚带出了个角色的内心情绪。


碧瑶....老实说,她和张小凡之间没有带给我太大的印象。
反观陆雪琪,却很清楚刻画了这个角色。
爱张小凡,却不能不杀鬼厉,
恨魔教,却恨不起魔教的那个人儿,
她的一句我不愿,成了经典,不能爱鬼厉,却愿意为他付出一切。
鬼历嘛.....我也挺喜欢这个人的。
他内心的煎熬和挣扎,叙说得很真切。


只是,这本书依然有它的缺点,应该说满足不了我自己吧!
武打方面,依然不够逼真,难以令人想象其画面,
玄幻式武打,还是树下野狐略胜一筹,

但故事结构方面,萧鼎先生却来得更吸引。
在情感方面,双方都不错,但我现在是在说诛仙,
就只说诛仙好了,



鬼历,碧瑶还有陆雪琪三人的爱情
可以算是这本书的主线。
毕竟小凡,从诛仙古剑那一劈开始,支持他活着的
便只有那份刻骨铭心了。
他对碧瑶,也许是有爱,爱得挺深,也有着一份亏欠
毕竟金瓶儿说过,他怕自己忘了碧瑶,
怕忘了她的那份恩情吧?

至于陆雪琪,又是另一番了。
他们二人的关系可以说是相当微妙,
陆雪琪,毫无疑问,是深爱张小凡的。
鬼历,中间隔了个碧瑶,又不同了。
我想,张小凡对陆雪琪除了感动,也有一份爱意的,

从种种细节上来分析,我是觉得如此,不知你们又怎么想?

他对陆雪琪,或许是后日展生的爱,
碧瑶却是十年不能的忘情。

除了爱情,作者描述人类正邪也写得不错。
以小白带出焚香谷的内乱及虚伪,演绎出外表光线,内政腐败
青云个部的不和,天音寺的和善,人类对长生的执著。


所以大家如果有时间,不妨看一看此书。
的确值得一看。
上述只是我个人的意见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ype watever you want
choose name/URL
And just type the name
Don't type URL
and post me your comment